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參拜新莊地藏庵 蔡英文:連任總統 台灣一定脫胎換骨

蔡英文表示,未來希望讓台灣年輕人享有國際級薪資,長照邁入3.0,讓長者有更好的照顧。(記者周湘芸攝)

蔡英文表示,未來希望讓台灣年輕人享有國際級薪資,長照邁入3.0,讓長者有更好的照顧。(記者周湘芸攝)

2019/05/24 21:17

〔記者周湘芸/新北報導〕民進黨初選至今尚未定調,蔡英文總統近日仍是勤走基層,今天到新莊香火盛名的地藏庵參拜,不僅致贈匾額,更與住在新莊、前來支持的台獨大老史明致意。蔡英文表示,面對中國對台灣的恐嚇,自己從來沒有讓步,在經濟方面,台商大量快速回流,未來幾年迎接大量投資,讓年輕人享有國際級薪資、長照邁入3.0等,最後更喊出「蔡英文連兩任總統,台灣一定脫胎換骨。」

蔡英文今天到新莊地藏庵祈福,現場湧入大批民眾高喊「挺小英、救台灣」,蔡英文在參拜結束後更與現場民眾面對面對談超過20分鐘,她說,過去3年中國對台灣的恐嚇不少,但自己從來沒有讓步過,也沒有挑釁,甚至告訴三軍,下次若中國再蓄意跨越中線就強制驅離。「國際上也沒有說我是麻煩製造者,只有在野黨某人在說」,希望台灣不再是「中國旁邊的台灣」,而是整個印太戰略地位很重要的台灣,若民主自由的台灣如果守不住,這個區域會問下一個是誰?。

蔡英文致詞時,今天來跟菩薩上香,祈求保佑台灣平安、人民事業都能順利,「該加薪的都會被加薪,該減稅的都會被減稅」,讓年輕人覺得台灣有希望,也讓長照2.0做得更好,將來走向長照3.0,把老年人照顧得更好,自己也有信心能把台灣主權、台灣人的尊嚴都守住。

蔡英文說,很多跨國公司來台投資都領在地薪水,但Google未來要將研發辦公室設在新北市板橋區,把台灣變成亞洲最大研發中心,讓這些年輕人領國際級薪水,而不是台灣薪水,並為全世界研發商品。

蔡英文指出,近3年最常做的就是去動土、量產,包括今天參加宜蘭蘇澳龍德造船廠的沱江艦開工典禮、昨天視察台中港重件碼頭的離岸風電產業,以及先前訪視的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,她說,自製潛艦是從前總統蔣中正時代就想做,但歷任總統都做不成,自己上任3年卻已將設計圖做出來,這對台灣國防很重要,因為近年中國不斷施加壓力,要求其他國家禁止賣武器給台灣。

蔡英文也說到,十幾年前擔任陸委會主委時,台灣產業外流最嚴重,現在擔任總統,台商大量快速回來,未來幾年會是投資大爆發時代,也因為和中國保持一定距離,將不會受美中貿易戰影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