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被台僑嗆「批小英多過於批中」 柯P:批評不代表就是敵人

率團訪日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出席東京台灣工商會舉辦歡迎晚宴,並與台僑座談。(台北市政府提供)

率團訪日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出席東京台灣工商會舉辦歡迎晚宴,並與台僑座談。(台北市政府提供)

2019/05/24 23:45

〔記者蔡亞樺/台北報導〕率團訪日第二天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今晚出席東京台灣工商會舉辦歡迎晚宴,在宴會發表短講並接受提問。有台僑問及,台灣主要敵人是中國,但柯P對蔡總統批評多過於中國,許多人心中都有疑問,他問柯P,對蔡執政3年是否值得稱讚之處?對中國有哪些值得批評?對此,柯文哲直言,執政者做得好是應該的,若有不對就要反省,但「指出你哪裡不對、批評,不代表就是你的敵人」。

柯文哲回應問題時先提到,他最近去美國一趟,回來人家問他考幾分,他回答考65分,中國則考55分;他說,中國併吞台灣是既定政策,「不管你喜歡也好、不喜歡也好,他一定要幹掉你,唯一要做的是怎麼活下去」。

柯文哲認為,台灣有其重要性,現階段美國不可能放掉台灣,坦白講台灣出問題,日本很緊張,因為日本的生命線會被切斷,美國也不可能讓作為第一島鏈的台灣出現破口,他強調,統獨在台灣是假議題,美國不可能讓台灣獨立,也不可能讓台灣落入中國手裡。

柯文哲舉例,「猴子不是爬在樹上,屁股才是紅的,他是因為爬上樹,紅屁股才被人家看見」,現在因為國民黨沒有執政,沒有被看到,看到也會照樣罵。

柯文哲表示,身為執政者,做好是應該的,做不好就要批評,因為人民把權力給你,你本來就應該要做對,而台灣夾在中美之間,其實日本也是一樣,所以日本怎麼處理,對台灣是個很大借鑑,因此要跟日本政界保持聯絡,有方法可以跟他講一下。

講不停的柯文哲語氣略帶不滿地說,到現在為止,「我有做什麼對不起台灣的事情嗎?沒有啊!」人家說不是敵人就是朋友,但在台灣卻是不是朋友就變成敵人,純粹就是權力的保衛戰,但其實不是罵你就是敵人。

柯文哲提到,他評論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案有講錯嗎?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前總經理吳音寧案有需要這樣搞嗎?為了一個小職務不能處理掉嗎?他強調,執政者做對是應該,做不對回去要反省,看看哪裡要改,指出你哪裡不對、有批評,不代表就是你的敵人。

柯文哲表示,他最近在思考,1933年希特勒不是武裝鎮變上台的,是民眾投票擁護上台的,德國人戰敗後也在思考怎麼會讓一個瘋子把國家帶上毀滅之路,但其實德國人受了太多屈辱。

最後柯文哲頗有抱怨說,他不客氣問民進黨「我有哪件事情對不起台灣」,他只是不需要逞口舌之快,自己平常亂講話,只有在兩岸政策、對中國是照稿念,因為這不是可以隨便開完笑的,「執政者要把人民福祉當第一順位」。

率團訪日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出席東京台灣工商會舉辦歡迎晚宴,並與台僑座談。(台北市政府提供)

率團訪日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出席東京台灣工商會舉辦歡迎晚宴,並與台僑座談。(台北市政府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