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涉及台灣「這2種」飛彈!美公布逾157億元軍事合約

美方23日發布的新合約表明,雷神飛彈系統公司將為台灣的響尾蛇飛彈提供支援與維修服務。(圖由軍聞社提供)

美方23日發布的新合約表明,雷神飛彈系統公司將為台灣的響尾蛇飛彈提供支援與維修服務。(圖由軍聞社提供)

2019/05/25 00:5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五角大廈連續2天發布新合約,軍火商雷神公司(Raytheon)獲得合計超過5億美元(約台幣157.6億元)的新合約,將對台灣修改「AGM-88B高速反輻射飛彈」、維修「AIM-9X」響尾蛇二代與其升級版飛彈。

美國防部22日指出,亞利桑那州的雷神飛彈系統公司獲得價值1億5146萬8431美元(約台幣47億7532萬1760元)的合約,用於支援與維修「AIM-9X」響尾蛇二代與其升級版飛彈,客戶為美國海軍、空軍與台灣、瑞士、土耳其、澳洲、比利時、丹麥、芬蘭、以色列、日本、南韓、科威特、阿曼、馬來西亞、摩洛哥、荷蘭、挪威、波蘭、羅馬尼亞、沙烏地阿拉伯與新加坡,預計2022年5月完成。

美國防部23日提到,雷神飛彈系統公司拿到3億5549萬3640美元(約台幣112億72萬3960元)的合約,用於更新、修改「AGM-88B高速反輻射飛彈」,該公司會在卡達、台灣與巴林現場修改AGM-88B飛彈,轉換為空中訓練導彈(CATM-88B),此合約並無明訂交付期限,也沒有註明涉及多少顆飛彈。

美國2017年6月底宣布售台供F-16戰機使用的「AGM-88B高速反輻射飛彈」,可使升級後的F-16戰機發揮更強戰力,「AGM-88B高速反輻射飛彈」俗稱「HARM飛彈」,主要功能在於摧毀敵方雷達、通訊設備等無線訊號發射來源,射速達二馬赫,最大射程約150公里,如兩岸爆發衝突,可針對中國沿岸雷達站等施以打擊。

雷神公司獲得新合約,將把台灣的AGM-88高速反輻射飛彈修改成空中訓練飛彈。(圖取自雷神公司網站)

雷神公司獲得新合約,將把台灣的AGM-88高速反輻射飛彈修改成空中訓練飛彈。(圖取自雷神公司網站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