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6月衝刺 王金平將辦造勢 朱立倫訴諸媽媽決定

國民黨總統初選選戰熱度也隨氣溫逐漸增溫。圖為4月30日馬英九基金會舉辦的台灣競爭力會議論壇,右起為:新北市長朱立倫、高雄市長韓國瑜、前總統馬英九、鴻海董事長郭台銘、前台北縣長周錫瑋,5人中牽手高呼團結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國民黨總統初選選戰熱度也隨氣溫逐漸增溫。圖為4月30日馬英九基金會舉辦的台灣競爭力會議論壇,右起為:新北市長朱立倫、高雄市長韓國瑜、前總統馬英九、鴻海董事長郭台銘、前台北縣長周錫瑋,5人中牽手高呼團結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2019/05/27 05:30

〔記者林良昇/台北報導〕即將邁入6月,國民黨總統初選選戰熱度也隨氣溫逐漸增溫,高雄市長韓國瑜、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大動作不斷,率先韓、郭宣佈參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則持續展開全台行腳,走穩定路線訴諸「這次讓媽媽決定」,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扎根基層組織,大型造勢也在規劃中。

國民黨總統初選進入白熱化,韓國瑜後發先至,首場總統初選造勢將於6月1日於總統府前舉行,將號召10萬人參與,郭台銘則持續下鄉掃街,更多次展現奇招躍上新聞版面,後援會更大動作登廣告表達訴求,選戰熱度逐漸沸騰。

依據國民黨規劃,中央提名協調五人小組將於6月10日前與六位參選人會面,並正式對外公佈參加初選者的名單,在6月14日前舉辦座談會,讓參選者挑選民調公司等細節,預計在6月23日至7月4日間舉辦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,在7月6日至14日間舉行全調,7月28日的全代會上正式提名。

在韓國瑜確定出席大規模造勢後,從6月開始到7月中全民調,期間將是國民黨內各參選人爭取出線,最後衝刺的關鍵時期。王金平陣營人士表示,王金平多次呼籲黨中央在總統初選規則懸崖勒馬,但如果黨中央硬是不改也沒辦法,王金平仍朝參與黨內初選的方向去規劃。

王陣營人士說,目前仍按照準備工作一步步往前走,團隊已正在安排最少北中南3場大型造勢,全台各地的王金平之友會仍然持續成立中,營造氣勢外,也持續穩定基層力量。

朱立倫陣營人士表示,目前現階段沒有規劃大型造勢,因為朱立倫本來的選戰規劃就是前段講政見講論述,後半段衝刺期下鄉行腳接觸基層,並透過網路直播凝聚網路聲量,下兩週起規劃走訪金門、台南、高雄、屏東等地,並夜宿高屏,與鄉親聊聊並互動,凝聚朱粉的凝聚力。

朱陣營人士指出,被稱為「朱隊友」的「朱粉」數量也不少,只是在網路上沒有那麼強勢,而且朱立倫有很多支持者是媽媽,支持力量非常穩固,這次藉由下鄉跟「朱隊友」聚會,希望能在選戰中發揮媽媽的力量。

朱陣營人士強調,朱立倫在初選中堅持不打黨內同志,砲口對外,但這在黨內初選時是劣勢,朱陣營會強調朱立倫是最穩定的選擇,其中,媽媽比較會想到孩子的未來,希望能強化各地媽媽的支持,訴諸「這次讓媽媽來決定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