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挺小英顧台灣」晚會 蔡英文:支持我保護台灣民主自由

蔡英文參加「挺小英顧台灣到嘉最溫暖」晚會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蔡英文參加「挺小英顧台灣到嘉最溫暖」晚會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2019/05/26 23:26

〔記者林宜樟/嘉義報導〕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嘉義縣參加「挺小英顧台灣,到嘉最溫暖」造勢大會,細數任內政績,如「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」更名為「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」、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訪美和美國國安顧問會晤,創台美斷交首例,更推動國艦國造,讓世界各國瞭解台灣有保護國家的決心,也獲得國際社會尊敬,「做個有尊嚴的台灣人」,2020年總統大選是關鍵時刻,「請支持蔡英文,保護台灣的民主自由」。

蔡英文與嘉義縣長翁章梁、立委陳明文、蔡易餘、 嘉義縣議長張明達等在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造勢,前縣長張花冠也到場相挺;蔡英文說,每次有困難時都會來到嘉義,因為此處最溫暖,「有嘉義人堅定支持,我的第二故鄉就在嘉義」。

蔡英文說,台灣是負責任的國家,兩岸關係上穩健處理,不挑釁而堅定守護主權,守得住台灣就是守住民主自由;世界都在看台灣面對中國的壓力,台灣人有沒有決心守住民主自由主權,並提及任內推動建構國防、國艦國造,「以前沒人相信台灣能做潛水艇」,如今完成潛艦國造設計圖。

蔡英文也提及經濟發展,去年到台灣的僑外投資5億元以上的資金累積5800億元,今年推動台商投資,1月到5月累積3000億元,台灣將走入投資大爆發的時代,讓經濟翻轉;農業方面,放寬小農設加工場,推動行銷農產,第一季加上4月,生鮮冷藏水果出口外銷達29億元,拓展國際市場,讓農民有好收入,推動肥料降價,降低農民負擔,未來還將規劃農民年金,「讓農民也能領退休金」。

蔡英文說,國際上「沒人說蔡英文是麻煩製造者,也沒人說蔡英文是挑釁者」,中國對台灣的壓力很大,中國講出不合理的事,「我一定堅定的出來講話」,如習近平提及一國兩制,「我大聲的說,台灣人不接受」,若中國戰機再跨越台海中線,她一定下令趨離。

蔡英文參加「挺小英顧台灣到嘉最溫暖」晚會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蔡英文參加「挺小英顧台灣到嘉最溫暖」晚會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