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在籍投票 中選會:公投或可先施行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7日審查公民不在籍投票法草案,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7日審查公民不在籍投票法草案,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2019/05/27 09:19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日審議「公民不在籍投票法草案」,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受訪表示,有關不再籍投票部分,考慮到立法及相關規定,在公民投票不在籍是對「事」的,或許可能先施行。

針對不在籍投票是否會受境外勢力影響?陳朝建指出,中選會辦理公民投票依據法律規定,將來就是根據法律來辦理。

陳朝建提及,在整個投票上,可分成公投不在籍和選舉的不在籍,選舉不在籍是屬於對「人」的,公投不在籍是屬於對「事」的,社會共識上是公投不在籍投票可先施行。

此外,針對「以核養綠」公投發起人黃士修今年再提「核四重啟商轉」公投連署,中選會卻未召開聽證會,有監委自行申請調查,陳朝建則說,中選會對於公投案件審議都依法處理,對於監察委員的調查不予評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