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避免韓國瑜假民調重演 立委籲修正「選罷法」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日審議「公民不在籍投票法草案」,無黨籍立委趙正宇今日質詢強調,主管機關應修法遏止假民調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日審議「公民不在籍投票法草案」,無黨籍立委趙正宇今日質詢強調,主管機關應修法遏止假民調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9/05/27 10:06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日審議「公民不在籍投票法草案」,無黨籍立委趙正宇今日質詢強調,這1、2年很多假新聞,現在更有假民調,例如韓國瑜選高雄市長時做假民調,成功大學還跳出來否認說沒做那民調,主管機關應修法遏止假民調。

趙正宇表示,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川普就是找民間公司來做假民調,像韓國瑜選高雄市長時也做假民調,結果成功大學跳出來否認說沒有做那份民調,現在更有直接在電腦鍵盤打民調數字的,這種假民調都變成全民公敵

趙正宇質疑,根據「公職人員選罷法」規定,政黨及任何人自選舉公告發布及罷免案成立宣告之日起至投票日10日前,所為有關候選人、選舉民調資料的發布,應載明負責調查單位及主持人、辦理時間、抽樣方式、母體數、樣本數及誤差值、經費來源,「為什麼平常不用,這是不是要修法?」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答詢表示,選罷法可以請內政部研議。

「假民調氾濫,卻無法可管!」趙正宇提及,錯誤資訊導致民眾做出錯誤判斷,無法查證的訊息使民眾有錯誤認知,更由於錯誤訊息及無法查證,進而引發民眾全面性的恐慌。

趙正宇說,還有第二個亂象是公投綁大選,綁大選是為省7億元,但短時間就要公民投票,許多民眾根本不清楚公投內容,公綁不應該再綁大選,不要為了省錢而誤大事。

民進黨立委蔣絜安也指出,從總統大選、立委選舉、地方直轄市長選舉投票率來看,其實公投綁大選會提高投票率,但公投綁大選投票率不會提高到很高,所以公投未必一定要綁大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