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就是不跟王世堅道歉 柯文哲:向議會表達歉意

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赴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,為罵王世堅「垃圾」向議會道歉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赴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,為罵王世堅「垃圾」向議會道歉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9/05/27 10:07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赴議會備詢,被拍到在民進黨議員王世堅質詢結束時偷罵「垃圾」,柯文哲不僅沒有道歉,還嗆「看到什麼就說什麼」,被藍綠議會黨團要求道歉,否則今天不讓柯進行專案報告。

不過柯文哲今天仍未向王世堅道歉,而是說,「首先要跟議會表達道歉,事實上已經在上週五發函,由市府正式發函給議會,本次柯市長在108年5月20日於貴會專案報告質詢結束後,未遵守台北市議會議員質詢辦法第七條,市長及各單位首長對議員之答覆,不得超出質詢範圍的規定,要表達歉意,也希望基於相互尊重,議員跟官員雙方詢答,以公平對等之問政方式待之,這是大家期望的,羅智強議員講的是對的,我們自己要改進。」

台北市議會今天排定柯文哲進行專案報告,柯文哲還沒上台,國民黨市議員陳重文就喊出「權宜問題」,左批王世堅嗆柯文哲是俗辣、右嗆柯文哲偷罵王是「垃圾」,神聖的議事殿堂儼然跟黑社會一樣,變成兩大幫派口頭暴力的場地,以暴制暴,要求柯文哲先向議會道歉。

市議員應曉薇也接話說,很多人說議員不能攻擊柯文哲,因為柯網軍會罵更兇,議會國民黨團努力要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,市長卻拿國民黨產開玩笑,「不夠尊重議會也不夠尊重國民黨」,還有就是對王世堅,很多話不能這樣講,「就像前議長吳碧珠說的,管好你的嘴巴」,府會關係很重要,「我們不會討厭你,請你的網軍不要那麼討厭我們!」

市議員羅智強則建議柯調整心態,並應尊重議會的權力。羅智強提到,日前鴻海董事長接受東森專訪,恰巧他和王世堅是下一場的來賓,郭台銘竟走到王世堅的面前,拜託王世堅多多罵他,因為王世堅有伏龍命格,所以他建議柯文哲,可以學學郭的正向思考。

由於柯文哲日前評論王世堅問政0分,羅智強對此也說,監督市府的是市議員,只有被監督者被打分數,沒有被監督者在打監督者分數,希望市長要尊重議會的權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