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啖核食幫背書 柯文哲:科學問題、科學解決

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赴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,議員陳重文(左)送日本核災區食品給柯文哲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赴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,議員陳重文(左)送日本核災區食品給柯文哲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9/05/27 11:25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結束4天日本行程返台,今天一早到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。由於柯文哲此次不但前進福島,大啖核食,甚至對於台灣禁止福島5縣市地區農漁產品進口一案,明確表態「科學問題、科學解決」,讓不少市議員今天聚焦討論「核食」議題。

市議員陳重文詢問,柯市長在日本宣稱核災區食品很安全,該論調已經背離去年的公投決議,「若當選總統,是否會重新開放核食進口?」

柯文哲回應,這問題和選總統無關,台灣要國際化,和世界接軌,卻不用美國、歐盟的標準,「反而讓我們看起來很奇怪。」

他重申,所以就是按照科學基礎,以美國、歐盟的標準做調整,不能說不管就全都禁止進口,這很奇怪,日本政府對這個也非常感冒。

市議員汪志冰質疑,不僅去年7百萬人公投決議禁止核食進口,106年5月,議會三讀通過食安法自治條例,禁止核食進入台北市,違者罰20萬元,柯市長在日本的時候,難道沒有和日方說到這一點嗎?

對此,柯文哲不諱言,這也是他對公投的最大批評,公投應該要事先討論,而不是投票,核災區食品當然不要進來,但不是永遠都是核災區。

他強調,自己的態度很清楚,「我是醫生,我是專業人士」,他認為就是用科學問題解決生活日常問題,不可以用民粹、貼標籤,「我覺得不對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