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若修規則賴營擬祭法律戰?林俊憲:法界給賴建議

立法委員林俊憲。(資料照)

立法委員林俊憲。(資料照)

2019/05/27 12:11

〔記者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中執會週三(29日)將再次討論總統初選日程相關事宜。對於蔡英文陣營主張修正黨內民調辦法,反對「邊初選邊改規則」的賴清德陣營將作出因應,一旦中執會通過修改民調規則,擬以「權利遭侵犯」為由,發動法律戰。賴清德子弟兵、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受訪表示,提出訴訟是法界人士的建議,賴清德只是作為參考,並沒有說一定會朝司法訴訟方向走。他並說,政黨內部的事務還是要受到法律約束,任何民主競賽都不允許在途中改變規則,避免公平性出問題。

林俊憲表示,提出訴訟是法界人士的建議,賴清德只是作為參考,並沒有說一定會朝司法訴訟方向走。但他補充,政黨內部事務還是需要受到法律約束,例如政黨初選也受 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》保障,任何民主競賽,都不允許在比賽進行中改變規則,因若改規則後對某一方有利,就會被外界批評為量身定做,比賽的公平性一定會受到質疑。

面對黨內初選紛爭,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3日接受電視節目訪問時解釋,他直到22日中執會的前一天,才知道蔡營想修改選舉辦法,他也說,「新的辦法只能夠適用在下一任,否則會有法律問題。」

賴清德稍早也於臉書預告,他今天中午將上yahoo彭博士觀風向節目,來談談這段期間面對初選爭議的心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