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賴清德:不斷傳播蔡賴配 對初選精神不好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7日參加Yahoo! TV直播節目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7日參加Yahoo! TV直播節目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2019/05/27 12:52

〔記者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總統初選,總統蔡英文陣營力促「蔡賴配」。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接受網路節目訪問表示,在初選過程不斷傳播這樣的想法(指蔡賴配)不好,「這有點戰術應用,這樣對整個初選精神不是很好」,大家就很坦蕩的,就走初選選辦法,把它完成,大家共同支持初選結果。

對於網友提問「堅持不要蔡賴配理由?」賴清德表示,他出來參選是希望贏得國人支持,承擔台灣下一階段責任。初選已經進行,民進黨慣例是先選出黨候選人後,再由候選人去選他的副手。在初選過程不斷傳播這樣的想法(指蔡賴配)不好,「這有點戰術應用,這樣對整個初選精神不是很好」,大家就很坦蕩的,就走初選選辦法,把它完成,大家共同支持初選結果。

賴清德說,希望社會多看一些層面,除了輸贏,也要了解,他是不希望在台灣最局勢困頓險峻時,看著台灣一步步邁入險境。他的理念不見得會得到國人多數支持,但這樣的理念和理想應該被尊重。

民進黨明中執會將繼續討論總統初選日程相關事宜,包括24民中執委連署修正民調辦法,包括總統初選民調手機家戶各半,對比式民調納國民黨韓國瑜及無黨籍柯文哲等。

網友提問對於明中執會有無對策?賴清德說,他只能請所有中執委體察社會意見,維持黨制度的完整性,若他們破壞民主制度、失去進步價值,民進黨還剩下什麼,也恐難再獲得國人支持,請中執委要非常謹慎。

賴清德並讚民進黨主席卓榮泰,他非常欽佩卓榮泰,上週三面對中執會,黨主席還是站在黨的立場講話,並沒站在現場多數在講話,道德勇氣了不得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