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與包道格談兩岸 韓國瑜稱包提醒台灣別當Surprise Maker

高雄市長韓國瑜餐後指出與包道格(右二)對兩岸穩定有相當共識,他並轉述包道格說法,不要當一個Surprise Maker(意外製造者)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高雄市長韓國瑜餐後指出與包道格(右二)對兩岸穩定有相當共識,他並轉述包道格說法,不要當一個Surprise Maker(意外製造者)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2019/05/27 14:59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前AIT處長包道格今拜訪高市議會,並與高雄市長韓國瑜、高市議長許崑源一起午餐,韓國瑜餐後指出與包道格對兩岸穩定有相當共識,他並轉述包道格說法,不要當一個Surprise Maker(意外製造者)。

韓國瑜說,包道格非常擔憂中美大戰,台灣未來在經濟發展跟努力的方向,有沒有做好準備?因為他是台灣長期的朋友,他也很擔心台灣會不會在中美貿易大戰中、經濟發展會不會受到損害。

另外,未來台灣要怎麼走下一步?還有包括新南向政策,台灣這幾年、他也問韓國瑜是成功還是不成功?未來要怎麼繼續走下去?

韓國瑜指出,包道格還問到國際組織跟國際生存的空間,特別關心中美之間、台灣如何找到自己的定位?如何不要做一個「意外的製造者」;韓國瑜強調他不是用trouble、是用Surprise,台灣如何不要做一個意外的製造者,穩定自己2千3百萬民眾。

韓國瑜告訴包道格,以當前台灣的狀態,最重要就是把所有的圍牆都拆除,未來台灣四通八達、通通都是道路,夾在美中間、或東南間所有國家,通通都是通暢無阻,絕對不會擔憂或自我受限、或帶領2300萬人走向危險的道路。

韓國瑜認為,台灣絕對不當一個麻煩製造者,台灣所有來往的國家、地區,包括兩岸,我們都充滿著和善,不會讓任何一方覺得過度被威脅、或是不愉快,這是台灣未來要走的道路。

韓國瑜表示,包道格很擔心台灣未來,幾十年來都關心台灣問題,私底下提醒台灣民眾要共同思考,未來這條路要怎麼走,他對包道格用了過去很少用的字印象深刻,不要當Surprise Maker,一定要讓大家都對台灣還是相當放心,這跟他想法相當吻合。

包道格今現身高市議會旁聽席,引起媒體注意並趨近採訪,他很客氣回應媒體是第一次來議會,等等要拜訪高雄市長韓國瑜,可能聊聊美台中、經濟等話題,媒體一度追問他關於選舉等敏感議題,包道格希望不要談不禮貌的問題,認為這應該是台灣人民的問題。

總質詢結束後,包道格由隨行人員引導前往議長休息室,與市長韓國瑜、議長許崑源等人一起用餐,沿途又被問到選舉話題,他謹慎回應沒有評論,並指出美國不會干預台灣內政。

包道格(Douglas H. Paal),曾在1986至1993年間,擔任美國總統隆納·雷根與喬治·赫伯特·華克·布希的國家安全局職員,與總統行政辦公室特別助理,2002年至2006年間擔任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 ,卸任AIT處長後在2006至2008年間成為摩根大通國際副總裁,目前是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研究副總裁,負責亞洲計畫的募款事務,亦是亞洲基金會的理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