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立委初選遭散佈不實民調數據 國民黨高市黨部「撂重話」

國民黨高市黨部主委莊啟旺對民調沒結束、數據滿天飛撂重話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國民黨高市黨部主委莊啟旺對民調沒結束、數據滿天飛撂重話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2019/05/27 15:35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針對目前高雄市區域立委第三選區(左營、楠梓) 初選,有某些參選人的支持者等有心人士,透過網路及社群媒體散布不實民調數據,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今聲明,第三選區正在進行黨內初選民調中,若散佈謠言者不及時澄清,不排除將訴諸法律行動,以保障本次民調的公平與公正。

黨部指出,第三選區正在進行黨內初選民調中,民調時間為5月26日(日)至5月28日(二),每天晚上6點至10點,民調未結束前,民調公司不會公布片面民調數字,嚴正駁斥在網路媒體散布不實民調數據的有心人士。

黨部主委莊啟旺聲明,對此事將保留法律追究權利,若散佈謠言者不及時澄清,不排除將訴諸法律行動,以保障本次民調的公平與公正。

莊啟旺說,此次民調結果預計5月29日(三)在市黨部公布民調結果,當天現場由民調公司派人親送民調結果密封信封,由監察小組成員開啟信封,才會得知2家民調公司參選人支持率的數據。

接著會將2間民調公司數據輸入電腦後,依參選人得到支持率最高的參選同志勝出,對於坊間傳聞有人拿到民調數據一事,保持質疑的態度。

莊啟旺說,這次區域立委初選競爭激烈,每位參與初選的黨員同志都很優秀,在超過一位參選人登記的選區,經協商後都願意以民調的方式來決定黨提名人選。若有人用散布不實謠言的手段來爭取提名,這樣不僅傷害同黨同志,更有違公平競爭的原則。如此做法極有可能造成選民反感,反而失去民心與支持。

本次高雄市立委第三選區的黨內初選民調作業,經4位爭取提名的黃昭順、張顯耀、陳麗珍、孫健萍的同意下,共同決定由「全國公信力民意調查股份有限公司」及「典通股份有限公司」進行本次初選民調作業。

2民調公司皆表示,民調數字及結果在民調作業未完成前不會公布,也不會片面告知特定人士,不清楚目前網路及社群媒體上所散布的數據來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