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議員憂免費營養午餐愁錢 林姿妙:不夠會募款

宜蘭縣議員陳俊宇憂心未來免費營養午餐財源,但縣長林姿妙回應,會用募款支應。(記者張議晨翻攝)

宜蘭縣議員陳俊宇憂心未來免費營養午餐財源,但縣長林姿妙回應,會用募款支應。(記者張議晨翻攝)

2019/05/27 15:56

〔記者張議晨/宜蘭報導〕宜蘭縣長林姿妙將「免費營養午餐」列為重要政策,但每年午餐需編列2.4億元經費,對短債超過法定上限的縣府而言,屬沉重負擔,議員憂心未來財政狀況,對此,林姿妙說,不夠會用募款支應。

宜蘭縣目前長、短債仍有250億元要還,長債已低於法定上限,但短債仍超出9%,中央要求縣府每年需還4億元,預計2027年才能符合中央短債標準。

但按縣府估計,全縣100所公立國中、小學,若要全面實施免費,每年要2.4億元經費,今縣議會總質詢時,民進黨縣議員憂心,若全面推動免費營養午餐,恐拖累宜蘭財政。

對此,教育處長王泓翔解釋,未來經費來自募款及各局處餘數,目前教育處也成立募款專戶。

但縣議員陳俊宇質疑,宜蘭財政體質不好、沒錢,雖然是好政策,只是目前財政狀況下,恐會排擠到目前其他預算。林姿妙則回應,目前不會,未來會朝募款來因應。

不過,陳俊宇舉兩份縣府公文,指縣府已行文各鄉鎮公所,如生活圈計畫道路等,原先由縣府補助9%,未來都要由公所全額自籌;陳反問林姿妙,這樣難道沒有排擠嗎?林姿妙則說,她還要再了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