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陽大2期5年後才開工!被批未到場不積極爭取 林姿妙反應是...

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二期擴建計畫,已由行政院核定,但工程要5年後才動工,且蘇貞昌視察時,也未見縣長林姿妙在旁爭取,引發議員抨擊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二期擴建計畫,已由行政院核定,但工程要5年後才動工,且蘇貞昌視察時,也未見縣長林姿妙在旁爭取,引發議員抨擊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2019/05/27 16:45

〔記者張議晨/宜蘭報導〕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宣布核定陽明大學附設醫院2期興建計畫,但2期工程預計5年後開工,被宜蘭縣議員批評縣府不積極爭取,民進黨議員陳文昌質疑,蘇院長來宜蘭,縣長當天卻未陪同爭取,好像默默吞下去;面對陳質詢,林姿妙一度回不出話,最後強調,她會率秘書長、局長向中央爭取加速推動。

陽大醫院行政院原核定49億元建院經費,並朝醫學中心規劃;2009年送交立法院審議,但預算遭國民黨團杯葛,被砍到20億元,影響建院計畫進行,只能辦理1期工程。

陽大1期已於2016年10月啟用,但2期擴建計畫還需30億元經費。地方千呼萬喚,直到5月14日蘇貞昌到宜蘭視察,當天宣布核定陽大2期擴建計畫,30億元經費全由中央負擔,預計2024年開工,2028年完工啟用。

不過,消息傳出後,引起地方議員不滿,陳文昌今質詢時,批評縣府當天不僅縣長未到場,聽到5年後才開工也未積極爭取,一句話也沒說。民進黨縣議員陳俊宇也說,陽大2期是宜蘭人期待已久的工程,未料5年才能開工,9年後才啟用,「縣府是否應積極點,爭取工程加速進行」。

不僅民進黨議員不滿,無黨籍縣議員陳福山質詢時,也批評縣府對陽大2期工程默不吭聲,她批評,難道當天召開縣務會議,有比向院長爭取地方建設更重要嗎?呼籲縣府應積極應對。

對於縣議員質詢,站在報告台上的林姿妙,一度回答不出話,最後強調「宜蘭人絕不同意陽大2期5年才動工」,她會率秘書長、局長到中央爭取,讓工程加速推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