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談參選總統 王金平:消除內鬥、兩岸和經濟3大困境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晚到中和東德宮參拜。(記者周湘芸攝)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晚到中和東德宮參拜。(記者周湘芸攝)

2019/05/30 21:38

〔記者周湘芸/新北報導〕國民黨總統初選備受關注,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晚到中和東德宮參拜,致詞時更誓言要解決台灣3大困境,包括朝野族群內鬥、兩岸和平和經濟發展,他說,參選總統不是為了名、利和權,是為了做好富國利民的工作。

王金平今晚到中和東德宮參拜,致詞時更不忘提到近日的總統初選,除了希望民眾能支持讓他順利得到國民黨提名,贏得明年總統大選,他更指出,這次投入初選,不是為了「權」、為了「名」,更不是為了「利益」,「總統權」是讓他做富國利民的工作,自己希望能消除台灣的3大困境,第一是希望國內朝野族群不要再內鬥、對立或衝突,讓社會祥和;第二是解決兩岸的問題,雖然現在兩岸很不和平,也越來越有冷戰趨勢,但希望未來能改善,恢復兩岸和平,解決國際問題;第三就是促進經濟發展,但只要前2項能困境解除,經濟發展一定就能達成,希望讓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可以回來。

而談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呼籲將手機納入民調,他說,這個建議能請黨中央納入考量,在民調辦法中能夠加以考慮。被問到近日是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見面談合作,王則說,「那是兩、三個星期前,只是純見面,大家喝杯酒,高興一下就好」,沒有談合作事項。

面媒體追問,郭台銘、柯文哲和高雄市長韓國瑜都好像想拉攏他?王金平說,「不知道,大家應該多交流、大家一起合作」。對於初選輸了,是否會支持黨內其他的參選人?王金平也僅回應,「我們大家都要合作」。

此外,被問到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今天爆料韓國瑜有第三者,王金平則說,「這個問錯人了,我不知道這件事」,沒有聽過王小姐這號人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