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真的捐60萬! 館長霸氣嗆鄭聚然:你自稱賣國賊就好

館長陳之漢今在臉書表示,「60萬我捐,爸不用叫了,爾後你自稱賣國賊即可」。(資料照,記者周湘芸攝)

館長陳之漢今在臉書表示,「60萬我捐,爸不用叫了,爾後你自稱賣國賊即可」。(資料照,記者周湘芸攝)

2019/05/30 21:02

〔記者周湘芸/新北報導〕苗栗國民黨縣議員鄭聚然先前因南庄國中收中國酒商60萬捐款事件,發表「認中國父母」言論引發爭議,並與館長陳之漢對嗆,館長今晚更直接在臉書PO出捐款證明,並表示,「我已經簽名,如明年學校聯繫完成,6月5號會出款。」

南庄國中先前接受獅頭山勸化堂轉介中國酒商捐助營養午餐60萬元,但受捐贈方卻在捐贈儀式中要求將布條上的「中華民國」字樣遮蔽,引發熱議。沒想到事後鄭聚然更表示「只要南庄國中小朋友福利好,我不管什麼統戰,誰給我錢誰就是爸媽。」再度引發關注。

時常在直播節目中對時事發表看法的館長先前接受專訪才說到「自己為了台灣,可以不賺錢」,並呼籲親中藝人「不要為錢出賣國家」。面對鄭聚然言論,他昨天更在臉書開嗆表示,要給鄭10萬元,讓他「叫個3天爸爸來聽」,而鄭聚然今則反擊說到,「只要館長用自己的錢捐60萬給南庄國中,我就代表性叫他一聲爸。」

對此,館長今天下午也在臉書反酸,「60萬我捐,不過你就是個賣國賊,爸不用叫了,爾後你自稱賣國賊即可。」

而此篇文一出,卻也引來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在貼文下留言緩頰,他表示,「感謝館長霸氣回應,但真的不用為了鄭的挑釁回話而破財」,其實教育處都有編列預算給弱勢學童,今年就編列了27萬給南庄國中,是足夠的,60萬的缺口原本是打算全部學生都補助,「而營養午餐全部免錢正好是劉政鴻搞到苗栗破產的政策之一,所以我真的建議館長不要捐。」

曾玟學表示,如果館長真的想幫助偏鄉學校,或許自己可以幫忙跟苗栗縣教育處討論,目前偏鄉學校有哪些急迫需要協助的部份,而依照法規,勸募前學校也必須先跟主管機關申請,並將錢匯入學校儲蓄專戶。

館長今晚8點41分直接在臉書PO出捐款聲明,強調「我已經簽名,如明年學校聯繫完成,6月5號會出款。」(圖擷取字「館長」陳之漢「飆悍」臉書)

館長今晚8點41分直接在臉書PO出捐款聲明,強調「我已經簽名,如明年學校聯繫完成,6月5號會出款。」(圖擷取字「館長」陳之漢「飆悍」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