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他邀總統蒞美國會演說 中國氣噗噗說話了!

賈德納邀請蔡總統前往美國國會演說,讓中國相當不開心。(資料照)

賈德納邀請蔡總統前往美國國會演說,讓中國相當不開心。(資料照)

2019/06/03 23:3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參議員賈德納(Cory Gardner)2日表示,非常希望蔡總統訪問華府並到美國國會發表演說,「目標是邀請能夠彰顯民主風範的領袖來到美國」;中國官方聽聞此語,今(3)日再度重申以往的政治辭令,嚴正抗議賈德納的言行。

賈德納昨日訪問台灣時指出,他非常讚揚蔡總統在台灣和國際上展現的領導能力,台灣在美國國會獲得廣泛的跨黨派支持,國會近年也通過許多決議案和法案,以展現對台灣的支持。比方說「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」,在「台灣關係法」立法40週年之際通過,賈德納強調,他會持續在美國國會支持台灣在國際上的發聲、國際組織參與以及鼓勵美國高階官員訪問台灣,展現台灣在全球的領導風範。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對賈德納的發言做出回應,耿提到,「美國個別議員的言論嚴重違反了1個中國原則和中美3個聯合公報規定」,全球僅有1個中國,中華人民共和國才是合法政府,「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」,中方嚴正抗議賈德納的言行。

耿爽強調,中國強烈反對台灣與美國有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,拒絕接受發生「一台一中」、「兩個中國」的情況,美國應該要遵守與中國之間的約定,謹慎處理台灣相關問題,避免美中關係與台灣海峽和平局勢受到損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