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雄風飛彈之父韓光渭逝世 享壽89歲

被譽為「雄風飛彈之父」的前中科院雄風計畫主持人韓光渭少將上週六在家中逝世。(擷取自雄三飛彈總工程師 張誠博士臉書)

被譽為「雄風飛彈之父」的前中科院雄風計畫主持人韓光渭少將上週六在家中逝世。(擷取自雄三飛彈總工程師 張誠博士臉書)

2019/06/05 16:3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為台灣國防研發做出重大貢獻,被譽為「雄風飛彈之父」的前中科院雄風計畫主持人韓光渭少將,上週六(1日)在家中逝世,享壽89歲,中科院將擇期舉辦追思會。

曾任中科院雄三飛彈總工程師,現為中央大學企管系助理教授的張誠博士今天在臉書PO文,悼念昔日中科院老長官韓光渭。張誠表示,韓身為我國史上唯一一名中科院將軍院士,以文韜武略為雄風攻艦飛彈奠定良好基礎,孕育了雄風文化,如今才有了我國引以為傲的雄三飛彈與遠距精準打擊能力。

張誠憶述剛加入韓光渭主持的雄風計畫時,第一個感受便是人性化的團隊氣氛,「人與人相處以禮相待,沒有權威,互相尊重,各單位不定期舉辦讀書會,分享人生閱歷,讓冷冰冰的科學溫暖了起來」,就是這段經歷讓他在多年後回想時,仍不禁感念「這就是韓老師塑造的雄風文化」。

張誠接著以「智仁勇兼具」評價老長官,他說,「韓老師學富五車,是中華民國目前唯一的將軍院士,是智者」、「斯斯文文,塑造雄風文化,是仁者」、「從韓老師的身教,可以感受到韓老師就是即墨之戰田單復國的勇者」。

知悉韓光渭過世的消息,不少舊部紛紛在文章下方留言,向這名極得人心的老長官「敬禮致意」,此外也有許多網友不約而同地推文「感謝您對國家的付出」,向雄風之父道上一聲聲最後的感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