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滿韓國瑜而退初選? 黃光芹:王金平至今有「三恨」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6日與國民黨五人小組會面,會後宣布不參加黨內初選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6日與國民黨五人小組會面,會後宣布不參加黨內初選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9/06/07 00:1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民黨總統初選多次轉彎,曾多次批評黨中央因人設事不公平的參選人王金平,6日上午與提名協調5人小組會面後宣布,不參與初選,讓不少黨內人士錯愕,也有不少親王人士說,讓王金平退初選的關鍵就是高雄市長韓國瑜。對此,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在政論節目「新聞面對面」中說,她認為王金平「至今有三恨」。

第一恨,黃光芹表示,一個老人家已經說不回立法院了,已經是老將最後一役,結果黨內初選嚴重不公平,很明顯在為韓國瑜量身打造!王院長之前說什麼方式都好,最早喊出是全黨員,後來「73」、「55」都喊過,最後為了誰做全民調?最後還用了特殊的參選方式,讓韓國瑜喊出「I DO」。這樣的初選方式,是王金平的第一恨。

第二恨,前高雄縣長楊秋興說韓國瑜忘恩負義,王金平嘴上沒說,「難道他心裡不會有這4個字?」黃光芹說,人同此心,心同此理,王金平在三山造勢替韓國瑜出錢出力,結果卻遭韓粉噓爆。黃光芹說,自己後來也建議王金平「少說一兩句,甚至不說」,不然下面都人都噓他。

第三恨,最關鍵的是,那些地方派系的指標性人物,以前王院長最引以為傲的這些兄弟,「是老王最引以為傲,足以展示眾人的一個兵權」。台中、彰化立委選舉、連選直轄市長的人都需要靠他,就是王金平實力的展現。結果這次選下去,這些人「西瓜效應」,通通倒到另外一邊,讓王院長心碎。而這樣的三恨,也造成王金平背水一戰。

黃光芹說,王金平是最有運動家精神的人,然而這樣的運動家精神,沒辦法在國民黨有一個合理、公平、公正的初選制度,而被動、沒有意願的人,反而變成主角、主賓,「別說主動,連正常的候選人,都沒有辦法吞得下這口氣」。

黃光芹認為,王金平「至今有三恨」。(擷取自「新聞面對面」)

黃光芹認為,王金平「至今有三恨」。(擷取自「新聞面對面」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