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自認民進黨最強候選人 賴清德:已超越韓國瑜

賴清德6日上電視節目回應網友尖銳提問時說,目前為止,他仍是「民進黨最強候選人,已經超越韓國瑜」,他有自信可以贏得這場選舉,「沒有超噁,是事實」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賴清德6日上電視節目回應網友尖銳提問時說,目前為止,他仍是「民進黨最強候選人,已經超越韓國瑜」,他有自信可以贏得這場選舉,「沒有超噁,是事實」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2019/06/07 01:00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總統初選進入近身肉搏戰,將於10日進行電話民調,最快13日會有結果。前行政院長賴清德6日上東森新聞Youtube頻道《政論神邏輯》節目,正面對決網友提問,被問到「哪來的自信,覺得台灣非他不可?超噁」;賴清德回應,3月18日他宣布參選前,沒有人相信民進黨不改革可以連任成功,他登記參選是職責所在,目前為止,他仍是「民進黨最強候選人,已經超越韓國瑜」,他有自信可以贏得這場選舉,「沒有超噁,是事實」。

韓國瑜日前號召許多支持者上凱道造勢;賴清德表示,韓國瑜聲勢這麼高漲,唯一阻斷韓國瑜北上的就是賴清德,就是在台南(立委補選)這一役,基層也說「清流勝韓流,台灣免憂愁」。

賴清德說,韓國瑜氣勢很旺,號召這麼多人上凱道,但如果沒有贏得國民黨內初選,就會被鎖在高雄市,韓對市政也不嫻熟,會消磨熱情光環。

賴清德說,韓國瑜當初競選高雄市長,就是想讓大家發大財,高雄市的財政狀況也應該很清楚,可是現在卻跳出來抱怨,「人民都沒說你沒讓大家發財」,這表示韓國瑜對市政推動有實質上的困難。

也有尖銳網友問到,別光顧著既得利益「老綠男」,是否有重視台灣的年輕人?拜託回去養老釣魚。對此,賴清德說:「我才60歲,叫我去養老?」

賴清德表示,藍軍裡面不是沒有支持他的人,過去他擔任醫生,是不分族群、黨派,過去在立法院也是理性問政,長久以來的形象做法,也有贏得淺藍支持。不過若是「深藍」民眾,會比較重視意識形態,不會因為他過去的做事方式,改變意向。

被問到跟蔡英文誰比較吸引年輕人,賴清德指出,兩人各有特色,也分別會得到年輕人支持,但目前年輕人的支持度,蔡英文比他高,不過中間選民上,他贏過蔡英文。相信他長久以來的形象,可以贏得中間選民和淺藍支持。

至於年輕人為何不支持他?賴清德也坦言,一切都是因為他的「功德說」,他有次參加衛福部的活動,談到長照服務員很辛苦,薪水又低,未來要提高到32000元,但是即便是這樣的薪水,還是很辛苦,希望長照服務員,可以了解,因為照顧的是老人、身心障礙者,這等於是在做功德,但媒體簡略為他不改善服務員低薪,只想要人家做功德,這是不對的。

同場節目的農民林佳新陳情,是否可以暫緩禁用農藥巴拉刈?賴清德說,其實他也主張要禁止巴拉刈農藥,他過去擔任醫生,曾遇到一位女性,只是一時衝動為了嚇丈夫,巴拉刈只在口中沒有喝進去,也是一周就過世,配套或時間可以討論,但生命很珍貴,他也主張要禁止。

賴清德6日上政治神邏輯。(取自《政治神邏輯》網路直播)

賴清德6日上政治神邏輯。(取自《政治神邏輯》網路直播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