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胡志強稱「保護石虎要有作為」 網友諷:請向貴黨呼籲

2019/06/07 12:27

胡志強貼文感觸石虎保育要有作為,引發網友質疑「貴黨議員好像不是這樣認為」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攸關瀕臨滅絕石虎保育的《石虎保育自治條例》,本月4日被苗栗縣議員否決,且國民黨籍議員全部反對,曾任國民黨副主席的前台中市長胡志強,今天(7日)上午於臉書貼文,對於石虎保育,頗有一番感觸說,「一早看到這篇文章感觸蠻深的,的確,我們真的需要好好思考,有所作為!」引來網友的議論,網友甚至諷刺,「貴黨議員好像不是這樣認為」,胡志強「是不是該用黨的力量呼籲一下呢?」。

胡志強貼文感觸石虎保育要有作為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讓胡志強頗有感觸的文章,是取自遠見雜誌的「口口聲聲喊保育,卻讓怪手不斷開挖,別讓台灣雲豹悲劇再發生!數字告訴你石虎保育有多麼重要」一文,該文認為,口口聲聲要保育石虎的政府單位,卻在需要法令時,被苗栗縣議會以9:25的壓倒性比數否決《石虎保育條例》草案,這是政治干預保育的血腥案例,目前石虎推估僅剩約300至500隻,撞死與毒死、人為獵捕、棲地破壞、土地開發案、山林別墅建案等大肆砍伐原始山林的作為,即將成為壓垮石虎的最後一根稻草。

對於此文,胡志強感觸說,「我們真的需要好好思考,有所作為!」多數網友肯定此文的觀點,也認同胡志強的憂慮,不過網友仍質疑與譏諷,「貴黨的苗栗議員,好像不是這樣認為」,「這種反保育的事,只有國民黨才會做」、「苗栗國民黨議員可是全數反保育」。

許多網友異口同聲說,胡志強是前國民黨主席,在黨內具有高度的地位,不是只有動手指分享文章,應該更積極為石虎盡一份心力,促成國民黨議員通過石虎保護條例,「只是動動手指分享而已嗎?政治人物能做的應該還有更多」、「胡市長,若是真的覺得石虎保育很重要,請您在黨內提出,影響苗栗的貴黨議員,讓石虎條例通過吧!」、「苗栗是胡市長同黨管的,也一直是國民黨的票倉....是不是該用黨的力量呼籲一下呢?」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