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直球對決!蔡:一加一大於二 賴:誰是第一個一

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下午2點登場,蔡英文總統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兩人正面交鋒。(民進黨提供)

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下午2點登場,蔡英文總統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兩人正面交鋒。(民進黨提供)

2019/06/08 15:49

首次上稿 11:57
更新時間 15:49

〔記者蘇永耀、李欣芳、蘇芳禾、黃欣柏、彭琬馨、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今日下午2點登場,蔡英文總統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兩人將同場較勁、直接交鋒。蔡英文在結論時向賴清德喊話,參選不該是自我否定,必須凝聚大家團結勝選,這一局她與賴清德兩人最重要,放下個人,一起合作,一加一絕對大於二;賴清德結論時則回應,一加一大於二要看誰是第一個「一」,他也向蔡英文呼籲應勇於掌握接力賽的機會,否則民進黨的執政成果恐都將毀於一旦。

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下午登場,政見發表會分申論、提問、結論3部分,申論部分每人10分鐘,依序賴清德、蔡總統;提問部分,提問2分鐘、回答4分鐘;結論部分每人8分鐘,依序蔡總統、賴清德;3位提問人分別是自由時報總編輯鄒景雯、今周刊社長梁永煌、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賴中強。

首先申論的賴清德提出四大目標,並指參選下任總統完全是為了台灣下階段未來,他不敢坐視民進黨輸掉政權;接著申論的蔡英文說,她沒有背離民進黨價值路線,而是一一落實民進黨長期主張價值,也沒有辜負台灣人民期待。

第二階段提問方面,第一位提問人鄒景雯詢問2人若初選失利會怎麼做,蔡英文回答,初選後重點就不是誰代表民進黨選總統,而是能不能體現民進黨的執政價值,為台灣帶來根本性的改變,讓民進黨的人集結在一起,贏得2020大選;賴清德則表示,他在登記時提到,如輸給了蔡英文總統,一定接受初選的結果,支持蔡總統,「我的態度仍然未改變」,如果最後他贏得初選,「總統是不是也應該支持我」?

在政見會結束後,從10至14日,晚上6點到10點,民進黨也將展開民調作業,透過家戶與手機各佔50%的民調方式,由蔡英文與賴清德分別與高雄市長韓國瑜、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三人對比式民調,蔡、賴兩人誰能在這場民調大戰中取得優勢,將最後決定由誰代表民進黨角逐明年總統大選。

民進黨今日下午舉行首場也是唯一一場政見發表會,就誰代表民進黨才是2020總統大選最具勝算的參選人,向支持者進行訴求。電視政見發表會下午2時在華視進行,政見會開始前,蔡英文、賴清德先禮後兵,兩人互相握手,在主持人介紹雙方學經歷後,兩強正式交鋒。

第一階段首先進行申論,賴清德說,參選下任總統完全是為了台灣下階段未來,民進黨最困難、台灣局勢最險峻時候,他不敢坐視民進黨輸掉政權,台灣民主失去主權,基於對土地使命,決定勇敢承擔。

他強調,我們必須壯大台灣,竭盡所能跟國際接軌,在國際外交上,台灣要堅定站在自由民主的聯盟,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,應該跟國際社會有更多連結,讓世界看到我們的文明,有別於中共的霸權與野蠻。

蔡英文接著申論指出,她2008年擔任黨主席,帶領民進黨從廢墟中站起來;過去3年也是這樣過程,「我沒有背離民進黨價值路線」,從2012年「十年政綱」,到2016年相關政策都為體現長期民進黨堅持價值,過去3年也是這樣過程,她沒有背離民進黨價值路線,而是一一落實民進黨長期主張價值。過程中一定會有困難,舖天蓋地壓力,反對黨反對與反對者陳抗,她都勇於承擔,繼續前進。

對於今日下午的電視政見發表會,民進黨表示,雙方陣營達成4項共識,分別是第一,錄影過程中,候選人不得穿著印有個人姓名等選舉資訊衣物、飾品。第二,電視政見會播出前後、中間空檔的廣告,要求轉播單位嚴禁穿插候選人個人的競選廣告。第三,發表政見時不使用手板或道具做輔助說明。第四,因政見發表會場地空間限制,建議雙方陣營不要動員支持者到場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