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想躲過雄三飛彈? 專家:若用「山寨貨」會要你的命

針對日前國軍公布雄三飛彈試射,「耗時1分11秒,命中47公里外靶艦」。圖為雄三飛彈從艦上發射畫面。(圖擷取自臉書_國防部)

針對日前國軍公布雄三飛彈試射,「耗時1分11秒,命中47公里外靶艦」。圖為雄三飛彈從艦上發射畫面。(圖擷取自臉書_國防部)

2019/06/09 19:5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前,國軍公布雄三飛彈的射擊過程時指出,由海軍田單軍艦在九鵬海域發射的雄三實彈,耗時1分11秒,命中47公里外靶艦 。軍事專家王臻明點出,新聞的重點就在這組數字。經分析,王臻明也指出,在面對雄三來襲的極短時間內,「使用山寨貨」將是致命的。

王臻明昨(8)日在臉書上指出,47公里約略「是敵方船艦越過海峽中線,台灣海軍艦艇在沿岸接戰的距離。」在交戰情況下,王臻明表示,假如敵艦「很幸運」的在20公里外就發現雄三飛彈來襲,又由於雄三衝壓引擎的初速較慢,「最後20公里要飛30秒好了」。

王臻明指出,敵艦在這30秒內要做的事情,包括「發射防空飛彈攔截,雷達偵測到目標後,立刻解算最佳攔截點,點火發射,一枚不夠發射兩枚,開啟電子干擾系統,看能不能干擾飛彈,射出主動式誘餌,看能不能迷惑飛彈,如果有的話發射干擾絲,製造電子屏障,發射近距離防禦飛彈,近迫武器系統發射彈幕看能不能擋下來襲的飛彈,而這一切要在三十秒內完成」。

王臻明表示,上述的反制行動是人力無法辦到的,「一切要仰賴自動接戰系統」。王臻明指出,「所以說買山寨貨,就慢個幾秒而已,差距應該不大的,這幾秒差距其實就會要你的命。」

王臻明進一步指出:「這年頭的戰爭,可能勝負就在幾秒之內決定。你家電腦的CPU夠不夠快,晶片夠不夠穩定,系統能不能抗干擾都會決定你能不能活下去。」

另一方面,王臻明表示,中國解放軍的超音速反艦飛彈,對台灣的軍艦「也是很大的威脅」。王臻明表示,「特別是台灣新一代水面艦的更新計畫還在紙上作業,舊型成功級巡防艦只有點防禦能力,較為先進且擁有區域防空能力的基隆級驅逐艦,雖然有兩具雙臂的自動填裝發射器,能發射還算蠻先進的標準二型防空飛彈,但並沒有配備射速較快的垂直發射系統,因此壓力也是不小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