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郭暫不簽初選公約 吳:不一定要一字不改

郭台銘說,國民黨的初選辦法還未明確下,要簽什麼東西?他還勸所有候選人都不要簽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郭台銘說,國民黨的初選辦法還未明確下,要簽什麼東西?他還勸所有候選人都不要簽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2019/06/10 18:03

〔記者林良昇/台北報導〕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表示暫不簽署國民黨總統初選公約,還勸所有候選人都不要簽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下午受訪時表示,內容不是很僵硬,不一定要寫的一字不改,每個人有重視的重點都寫在裡頭,反正重要的精神能夠正確,就非常感謝。

吳敦義受訪時表示,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好幾天前寫了一個很重要的公約,自動自發提給黨部,承諾在在初選過程中一定是乾淨選舉,如果最後有機會競選總統一定是守法節約,絕對不會違背國家法律。

吳敦義說,周錫瑋也承諾如果他幸運出線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,一定會選擇最有互補功能的副總統人選,而且對於同時投票同時選舉的立委一起努力,爭取光榮勝選;假設沒有出線,也一定竭智盡忠,幫助國民黨同志,全力助選,讓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能光榮當選。

吳敦義認為,周錫瑋提議的公約是模範,希望所有參加初選的候選人一定要把國民黨基本的主張、基本的風格展現出來,相信每一位候選人都會有跟周錫瑋一樣的高風亮節,愛國愛黨,尊重所有同志,這一點是可取的。

吳敦義強調,公約的內容不是很僵硬,不一定要一字不改,每個人有每個人重視的重點,把它寫在公約裡,反正最重要的精神能夠正確,就很欽佩,就非常感謝。

媒體追問是否能接受郭台銘不簽公約?吳敦義不願回應,僅說「謝謝啦」後試圖離去,最後在媒體不斷追問下才突然回頭說:「我不是候選人,當然我不必寫公約嘛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