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國瑜選總統 法新社以「民粹親中」形容他

法新社9日報導韓國瑜參選總統,文中以「民粹主義者」(populist)及「親中」(China-friendly)形容,指出他吸引老一輩選民,但令許多年輕選民感到憂心。(法新社)

法新社9日報導韓國瑜參選總統,文中以「民粹主義者」(populist)及「親中」(China-friendly)形容,指出他吸引老一輩選民,但令許多年輕選民感到憂心。(法新社)

2019/06/10 22:07

首次上稿 21:47
更新時間 22:07

〔編譯陳正健/綜合報導〕法新社9日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,文中以「民粹主義者」(populist)及「親中」(China-friendly)形容他,指稱親中立場吸引老一輩選民,但令許多年輕選民感到憂心。

法新社報導題為「民粹主義者、親中的市長參選台灣總統」(Populist China-friendly mayor to run for Taiwan president)。導言指出,韓國瑜為能夠號召大批群眾,並且希望與中國建立更緊密關係。

報導提到,國民黨正推動與中國建立更熱切的關係,此一立場吸引年長選民,但許多年輕台灣民眾對此神經緊張。

法新社指稱,韓國瑜支持者視他為「講話率直的獨行俠」(plain talking maverick)及「政治圈外人」(political outsider) ,撼動國民黨的保守政治,但批評者對他的親中言論感到氣餒。

今年3月期間,韓國瑜曾經造訪香港,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官員會面。法新社報導稱他採取了「不尋常」之舉。

法新社引述觀察家分析,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,主要是韓國瑜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之爭。郭台銘誓言在美中關係間取得平衡,但他在中國大量設廠,引發利益衝突之擔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