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國瑜深夜PO文:「庶民」何必在乎曾「登過廟堂」?

高雄市長韓國瑜6月接連出席2場造勢活動,未來更採取「週週造勢」的模式,全台巡迴每週在不同縣市舉辦造勢活動。圖為韓國瑜在8日花蓮造勢大會正式宣布已登記參選國民黨提名總統初選。(資料照)

高雄市長韓國瑜6月接連出席2場造勢活動,未來更採取「週週造勢」的模式,全台巡迴每週在不同縣市舉辦造勢活動。圖為韓國瑜在8日花蓮造勢大會正式宣布已登記參選國民黨提名總統初選。(資料照)

2019/06/11 00:2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宣布已登記參選總統初選,在本月接連參加2場造勢活動,未來更採取「週週造勢」模式,造勢活動上也都打著「庶民總統」的口號。但韓國瑜10日深夜卻在臉書強調「庶民與否不重要,拯救台灣靠你我」;名嘴黃創夏看不下去,諷刺韓國瑜當然不是「庶民」。

「庶民與否不重要,拯救台灣靠你我。」韓國瑜10日深夜在臉書表示,最近黑韓的重點之一,就是韓國瑜過去做過民意代表,現在又是高雄市長,怎麼能算是一個庶民呢?其實他覺得「既然英雄不怕出身低,做一個庶民又何必在乎曾經登過廟堂」?

韓國瑜說,人往高處走本是人之常情,所以向來從地表上雲端的人不少,而從雲端下地表的不多,很少人像他一樣雲端地表幾番來回,正因為曾經從庶民到廟堂,又從廟堂做回庶民,他覺得庶民有庶民的驕傲、權貴有權貴的榮耀,地表與雲端是相從共生的關係,無論你如何自我界定,相信大家都對這個社會各有貢獻,「只不過兩廂比較之下,在地表趴趴走還是比較符合我的生活志趣,所以庶民於我而言不是一種身分、而是一種心態」。

「我就是一個庶民,但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國家興亡、人人有責,無論你覺得你是庶民還是任何一種自我定位。」韓國瑜強調,在力所能及的範圍之內,拯救這個從亞洲一條龍快變成亞洲一條蟲的台灣,是我們每一位國民應盡的責任。

對此,黃創夏忍不住在臉書批評,韓國瑜的臉書最新Po文,「庶民」不重要了?也對,一週一造勢,每一場都是千萬元起跳,「被動」參加的韓國瑜當然要向幕後出錢出力的「地方政治菁英」靠攏,而且是充滿無奈的「被動」靠攏!這樣當然不會再是「庶民」了。

黃創夏更酸,「庶民」不必怨恨,高雄市民、去年大選幫過韓國瑜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、藍委陳宜民、前高雄縣長楊秋興等人,韓國瑜都是「平等對待」,該踢開時「一視同仁」!

韓國瑜臉書貼文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