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進中聯辦卻不知反送中?韓國瑜:就吃個飯、負面聯想太可怕

被質疑進中聯辦卻不知反送中,韓國瑜表示政壇負面聯想太可怕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被質疑進中聯辦卻不知反送中,韓國瑜表示政壇負面聯想太可怕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2019/06/11 12:07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香港百萬人反送中遊行舉世震撼,高雄市長韓國瑜第一時間回應不知道,遭質疑「進過中聯辦卻不知反送中」。韓國瑜今指出,台灣政壇負面聯想真的太可怕了。

對於百萬港人上街的「反送中遊行」,韓國瑜受訪時竟表示「不知道、不曉得。」立委徐永明透過臉書質疑,畢竟之前才去過香港中聯辦的韓國瑜,不知道談妥了什麼條件?現在對港府或北京說三道四,恐違反當初的政治交易或協議。然而韓國瑜應該了解的是,當黨內總統初選競爭者郭台銘都表示「一國兩制」是失敗的,更指出當初這就是力勸韓國瑜不要進中聯辦的原因,一副韓國瑜昏庸無能的樣子。支持度往下走的韓國瑜還能默不作聲嗎?

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也批評,韓國瑜是首名進入香港「中聯辦」的台灣政治人物,難道這是選擇性記憶?

韓國瑜今說明,他覺得徐委員可能聯想太多了吧,每一件事情都聯想到非常多、非常負面。

他進一步指出,事實上,陸委會發文是晚上7點,蔡英文總統是晚上9點,因為大家根本就沒有想到香港街頭一下會爆出那麼多人上街頭,所以所有發文、聲明,一定是了解整個動態情況再處理。

韓國瑜強調,簡言之,總統府跟陸委會也沒有第一時間就發文,因為大家都不瞭解怎麼會剎那間激發這麼多人,所以發文一定是非常審慎的,這跟徐委員說的有什麼關係?他都不懂了,而且我們帶著十個高雄市議員到中聯辦,從頭到尾就是吃一頓飯,吃完飯就結束了,怎麼會談到今天什麼反送中的事情,這個台灣政壇負面聯想,實在是太可怕了。

韓國瑜重申,身為台灣人,非常關切香港,香港取得舉世的經濟成就,幾十年來有非常優良的傳統,包括法制、政風、效率及自由化,香港發展的四隻腳,發展都非常穩。

站在台灣立場,期待香港政府、人民一定可以找到一個理性對話的空間,祝福香港那邊一切順順利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