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曹長青造謠和小英合寫論文 吳釗燮澄清並批荒誕

總統蔡英文論文被質疑造假,但只要在大英圖書館論文網站搜尋,就能看到蔡總統博士論文的資料。(截圖自大英圖書館論文搜尋系統)

總統蔡英文論文被質疑造假,但只要在大英圖書館論文網站搜尋,就能看到蔡總統博士論文的資料。(截圖自大英圖書館論文搜尋系統)

2019/06/11 22:35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名嘴曹長青等人近來造謠質疑蔡總統的博士學位造假,並提及外交部長吳釗燮和蔡總統合寫文章等情節;吳釗燮今天澄清,「從沒和蔡總統、蔡主席、蔡主委或蔡教授合寫過任何文章」。吳釗燮也特別發表個人聲明,譴責相關謠言時序錯亂,荒誕無稽,顯然是刻意造謠。

民進黨總統初選現正進行民調,名嘴曹長青與彭文正等人近兩天炒作蔡總統博士學位議題,撰寫題為「蔡英文的博士學位是否造假?」的文章,並不斷討論、四處散發。

散播言論中包括指出蔡總統的倫敦政經學院博士論文由吳代筆,以及吳曾於1996年與蔡總統合寫題為「不公平貿易和防衛機制」中文文章等情節。吳釗燮今天表示,由於內容涉及諸多不實,特發表個人澄清聲明。

吳釗燮今受訪時說,他「從沒和蔡總統、蔡主席、蔡主委或蔡教授合寫過任何文章」,謠言所指也不是他的研究領域。

吳釗燮聲明全文如下:

一、該文提及蔡總統的倫敦政經學院博士論文,係由本人代筆,以及本人曾於1996年與蔡總統合寫題為「不公平貿易和防衛機制」中文文章等節,均非事實。本人在美國攻讀學位,至返國擔任教職及從事公職迄今,從未與蔡總統合寫任何文章、論文;代寫論文一說,更屬憑空捏造。

二、本人1989年取得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博士學位後,即返台擔任教職。於1999年底擔任政大國際關係研究中心副主任時,才首次晤及時任國安會諮詢委員的蔡總統。該文時序錯亂,顯是刻意造謠。

三、曹文所述情節,不僅毫無事實根據,且荒誕無稽,明顯有其特定政治目的。其對本人人格尊嚴及學術聲譽造成嚴重傷害,對此行為表達不齒,並予嚴厲譴責。

吳釗燮發表個人聲明,譴責代筆論文相關言論時序錯亂、荒誕無稽,顯然是刻意造謠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吳釗燮發表個人聲明,譴責代筆論文相關言論時序錯亂、荒誕無稽,顯然是刻意造謠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