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進黨高市議會黨團發聲明 高雄撐香港、支持反送中

民進黨高市議會黨團聲明,全力支持反送中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民進黨高市議會黨團聲明,全力支持反送中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2019/06/12 08:58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民進黨高市議會黨團今聲明,高雄撐香港,全力支持反送中、反逃犯條例。

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表示,香港政府修訂的「逃犯條例」,實際上就是「送中條例」,過去在所謂一國兩制原則下制訂的「香港基本法」,香港保有司法獨立終審的權利,但最終中國的手還是伸進了香港,過去是用暗地綁架的手段來逮捕所謂的「中國罪犯」,例如銅鑼灣書店股東員工失蹤事件,香港一旦「修訂逃犯條例」通過後,無論何時、何地、何人,只要觸犯中國法律,都可以經由此條例,從香港逮捕移送中國受審。

黨團指出,國家之間的司法互助早已行之有年,但良心犯、政治犯、思想犯只會存在於集權統治的國家,香港政府一旦通過修訂「逃犯條例」,很難想像觸犯中國「反分裂國家法」,主張港獨、台獨、藏獨、罵過習包子、維尼熊的,港府要不要 「送中」?

黨團強調,要民主沒有妥協、要自由沒有讓步,高雄撐香港,對於旅高的香港學生發起反送中反逃犯條例集會,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表達全力支持,並呼籲所有的高雄市民朋友一起響應,不要讓明日的台灣成為今日的香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