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只要發大財被中國統一也沒關係?在台港人:請看香港發生的事

一群生活在台南的香港人,站出來發聲抗議,呼籲台灣人引以為戒,拒絕一國兩制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一群生活在台南的香港人,站出來發聲抗議,呼籲台灣人引以為戒,拒絕一國兩制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2019/06/12 12:10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香港政府強推逃犯條例二讀,引發香港人怒火,在台香港人也高度關注,一群生活在台南的香港人,今天站出來發聲抗議,呼籲台灣人引以為戒,「不要以為只要發大財、經濟好,被中國統一也沒關係,請看一下香港發生的事。」

包括成大政治系教授梁文韜、蝸篆居老闆鍾慧沁、天地親子館創辦人天爸羅鎮祺及多名成大港生等人,今天在基進黨台南黨部召開記者會,聲援香港反送中行動,並呼籲台灣人以香港為鑑,拒絕一國兩制。

梁文韜表示,有些人說「你不犯罪就不用怕,問題是你犯什麼罪是誰來定?」,中國會捏造聲紋、栽贓,只要你在中國有任何活動,他都有辦法栽贓,這樣的說法是基於我們對中國共產黨的極度不信任。現在他憂心過境香港或回港探親會不會被抓起來?這不是危言聳聽,如果這條例通過,李明哲根本不需要進入中國,只要進入香港就被抓了。

鍾慧沁表示,「很多台灣人只要聽到發大財、經濟好,即使被中國統一都沒關係,請看一下香港發生的事。」大家拚了命反送中,百萬人走上街頭,都沒辦法改變政府的主意,更不用說把政府推倒。她有一個親戚,沒參與過社運,拿加拿大護照進入中國,沒任何理由就被禁止離開。

她說,「台灣朋友如果認為沒有犯法就不用害怕,不知是你們太天真還是太簡單,如果經濟上靠攏中國就可以發大財,你看香港現在愈來愈窮,都被中資、開發商賺走了。」

羅鎮祺說,送中條例讓中國的法律可以監視香港及全世界的人,以前到香港很安全,現在卻有可能被送到中國,「台灣人很多接受錯誤的資訊,以為一國兩制好棒棒,如果好好棒棒,為香港離開的人那麼多?」認清一國兩制的本質是反民反自由,一個威權的政府是不允許任何方民主法治,這是我們自己見證的。

基進黨台南黨部副主委王姬方及成員李宗霖表示,台南是許多港人移居台灣的首選。很多香港朋友憂心此法一過,北京將更進一步掌握港人的生殺大權,台灣人更該以李明哲事件及香港為警惕,認清中國的危險,並否決台灣內部支持和平協議、一國兩制的總統候選人。

相關影音

在台港人鍾慧沁(左二)說,「很多台灣人只要聽到發大財、經濟好,即使被中國統一都沒關係,請看一下香港發生的事。」(記者蔡文居攝)

在台港人鍾慧沁(左二)說,「很多台灣人只要聽到發大財、經濟好,即使被中國統一都沒關係,請看一下香港發生的事。」(記者蔡文居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