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替港人打氣 柯文哲:民主自由不是天上掉下來的

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隔空喊話,「民主自由都不是天上掉下來的」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隔空喊話,「民主自由都不是天上掉下來的」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2019/06/12 12:53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,繼百萬人上街遊行,如今民間更發起罷市、罷課、罷工的「三罷運動」,外界解讀香港「一國兩制」顯然失敗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隔空喊話,「民主自由都不是天上掉下來的」。

柯文哲今早受訪表示,政策3原則就是民意、專業、價值,不需要和民意對著幹,這也是北京政府要很審慎思考的,現在所有台灣人都很睜大眼睛看香港發生什麼事情,中國大陸要冷靜想一下。

對於前行政院長呼籲退回兩岸一家親,柯文哲說,自己只是表達一個善意,這沒有涉及政治層面,只是表達「我先揮揮手,表達一個善意」,就只是這樣子而已啊。如果對中國大陸方面,連表達善意都不願意,這還是個麻煩,所以至少我們先表達善意,真的不行再說。

對於兩岸關係是「國際、外交」關係,柯文哲說,台灣政府有陸委會、外交部,除非要修改政府組織、法令,不然現在政府組織就是這樣子,就是有專屬訂位的兩岸關係,所以事實就是這樣子啊。

是否覺得自己兩岸考試過關?柯文哲說,自己是考55分,只有補考資格,要怎麼過關,太困難了啦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