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人的心與香港相連 蘇嘉全:期待港人打敗專制與極權

立法院長蘇嘉全在臉書發文表示,此刻台灣人民的心與香港相連,期盼人民的力量能夠打敗專制與極權。(資料照)

立法院長蘇嘉全在臉書發文表示,此刻台灣人民的心與香港相連,期盼人民的力量能夠打敗專制與極權。(資料照)

2019/06/12 13:31

〔記者邱燕玲/台北報導〕香港立法會要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,進行二三讀程序,立法院長蘇嘉全在臉書發文表示,此刻台灣人民的心與香港相連,期盼人民的力量能夠打敗專制與極權。

蘇嘉全指出,在民主國家裡面,立法權是保障人民權益的堡壘,但是在極權國家,立法權只是統治者的橡皮圖章。台灣經常向國際社會呼籲,如果我們希望捍衛印太地區的自由與和平,首要之務就是改善中國的人權,如今西藏、新疆以及香港的人權破壞歷歷在目,也刻不容緩的需要國際的聲援與協助。

蘇表示,回想1984年,鄧小平提出對香港實行「一國兩制」政策,承諾給予香港高度自治,港人治港50年不變。沒想到才過去35年,香港早已在中共的箝制之下,失去了自由、民主與法治,當年說的50年不變,如今已成為最諷刺的笑話。

蘇嘉全說,中華民國是華人世界第一個民主國家,也是華人世界民主的典範,我們願意與所有國家分享民主經驗,從台灣的現況對比香港的遭遇,更可以說「九二共識,一國兩制」對台灣人民而言,是一種極大的羞辱。我們絕不接受任何一國兩制的主張,同時台灣人民也會與香港朋友站在一起,一起撐香港,爭民主,爭自由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