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勞工局長介入工會選舉? 中市議員促道歉下台

台中市總工會向議會民進黨團陳情,勞工局長吳威志侵害工會自主、勞工教育,要求道歉下台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台中市總工會向議會民進黨團陳情,勞工局長吳威志侵害工會自主、勞工教育,要求道歉下台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9/06/12 15:15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總工會60多位成員,今(12)日赴市議會民進黨團陳情,指控勞工局長吳威志介入總工會選舉、工會講習,綠營議員隨後於質詢時,痛斥吳違法認定會員資格、擅改勞訓課程還領講師費,要求吳道歉下台;市長盧秀燕則對此事沒做好感到抱歉。

總工會人員在民進黨團召開的記者會指出,吳威志介入總工會選舉,強行召開審查會議,讓不符資格人士參選,嚴重干預工會自主原則,損害勞工權利,同時涉嫌唆使立委質詢施壓理事參選人,並刪改職訓課程,換吳上陣講課,希望議會組成專案小組追查,要求吳道歉下台,陳情代表隨後在議會旁聽。

市議員曾朝榮、蔡耀頡、江肇國、周永鴻在總質詢時指出,勞工局長介入總工會選舉,自己開會認定會員資格,判定誰有選舉權、被選舉權,甚至讓某立委樁腳取得理事參選資格,這已經是一場不公平的選舉。

議員批評,基於工會自主原則,以及大法官釋字第733號解釋,人民團體主管機關不得限制其內部組織與事務之自主決定,吳威志獨裁、不當介入,造成風波不斷,引起會員代表們不滿,明顯逾越主管機關該有的分際。

曾朝榮也質疑,勞工教育課程以前可自選,各工會都已經聘請合格講師授課,吳威志卻逕行限縮範圍,甚至親自授課大談兩性平權、工會法領講師費,大賺外快雖合法卻非常悲哀;議員一致要求,盧秀燕道歉,吳威志下台。

盧秀燕表示,因工會選舉很激烈,各自陣營互相檢舉,勞工局是「公親變事主」,兩邊都不滿就是沒做好,她為此感到抱歉。但,市府一定會公平,不會介入社團、工會選舉,依法處理。她也不贊成市府局處長授課領講師費,日後在講師的審查,市府仍尊重社團的自主權。

綠營議員痛斥勞工局長吳威志違法認定會員資格、擅改勞訓課程還領講師費,應道歉下台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綠營議員痛斥勞工局長吳威志違法認定會員資格、擅改勞訓課程還領講師費,應道歉下台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