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市半年7件槍擊案 議員批成殺戮戰場

市議員陳世凱、黃守達、林德宇(由左至右)呼籲市府改善治安,讓市民有感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市議員陳世凱、黃守達、林德宇(由左至右)呼籲市府改善治安,讓市民有感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2019/06/12 15:21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議員陳世凱、黃守達、林德宇今日於總質詢中指出,市長盧秀燕上任後,台中市發生多起槍擊案、殺人案件,光是沙鹿區就有4件,「沙鹿變殺戮戰場」,要求盧秀燕硬起來拚治安,讓市民有感,不是只在臉書發文就好。

陳世凱列舉從去年12月24日到今年5月18日,台中市共發生7起槍擊案、殺人案件,沙鹿區就有4件,包括台中機場前的行刑式的槍擊案、沙鹿區元大銀行搶案、沙鹿區50歲男子被發現埋屍在南投,以及大家記憶猶新的沙鹿茶館槍擊案,這4起案件共造成3死2傷,沙鹿成為「殺戮戰場」。

林德宇指出,警察節將至,盧秀燕今天在臉書發文,貼了幾項治安硬指標,台中都是六都第一。他認為,治安要拚有感不是靠發臉書,尤其5月底的《遠見雜誌》民調,台中市治安不滿意度為34%,是全台最高,顯示治安工作有努力在做,但市民無感,尤其這些重大槍擊事件、暴力事件,沒有辦法馬上壓制、馬上破案,市民會有感嗎?各方都在看市長的態度,一定要壓制暴力犯罪集團。

盧秀燕表示,除了沙鹿茶館槍擊案以外,其他案件都破案了,希望給警方一點時間偵破。她也說,警政署評比台中市治安是六都第一,但市民對治安印象不好,一定是她的錯,所有警察同仁都很努力。

警察局長楊源明表示,台中各項案件發生數都較去年同期減少,尤其重大刑案減少一半,是六都最低,各項指標性犯罪每10萬人口發生數也是六都最低。民眾對治安有期待,會關注零星個案,媒體報導也會影響觀感,但整體台中市治安是維持平穩狀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