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民進黨是爛黨」一說遭砲轟 賴岳謙爭議再添一樁

賴岳謙近來爭議頻繁,在昨日的「新聞深喉嚨」節目中批民進黨是「爛黨」,在王世堅對此強烈反駁後,賴岳謙向王世堅道歉並收回先前的失言。(圖擷取自《新聞深喉嚨》)

賴岳謙近來爭議頻繁,在昨日的「新聞深喉嚨」節目中批民進黨是「爛黨」,在王世堅對此強烈反駁後,賴岳謙向王世堅道歉並收回先前的失言。(圖擷取自《新聞深喉嚨》)

2019/06/12 23:5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昨(11日)在中天新聞台政論節目《新聞深喉嚨》中火力全開,反駁賴岳謙「民進黨是爛黨」一說。王世堅表示,議題可以理性討論,但堅決不能接受「爛黨」之說。而賴岳謙今年以來爭議頻繁,先是今年1月無端指控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(CSIS)葛來儀立場不公正,而後又在央視節目上喊話「兩岸的同胞都是中國人」,昨日無理謾罵民進黨是爛黨,爭議事件又添一樁。

賴岳謙在節目中,針對民進黨初選納入手機民調評論,「所以民進黨根本就是一個不對的、不對的、不對,還是一個爛黨,這個黨還是爛!好,先強調這一點。」此番言論立刻引起王世堅不服,反問「賴教授以學者之尊,一再接連的說,民進黨爛、爛、爛黨,民進黨何爛之有啊?」

賴岳謙發現說錯話,馬上笑著跟王世堅道歉,「這一點我收回,對不起!」,忙著拍肩安撫王世堅,請他平息怒火,但也無法讓王世堅氣消,王世堅繼續闡述:「第一點,過去國民黨百年封建獨裁,黨庫通國庫,把國產,甚至把很多民間財產霸佔去。我們要求轉型正義,何錯之有?而且這個轉型正義,是經過三年前人民投票授權,過去國民黨高壓威權,228、白色恐怖,濫殺、錯殺那麼多台灣人民,那民進黨要求轉型正義,何爛之有?」

賴岳謙失言,導致後續王世堅的論述一發不可收拾,只能尷尬乾笑,不斷複述「不要扯到那麼遠。」也無法打岔話題。最後王世堅為手機民調辯護,「這樣合理納入手機民調,有什麼不對?」、「所以容或這個制度是好是壞,大家都可以討論,但是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。」最後王世堅更重申,「尤其對民進黨帶動台灣民主的改革,你用這個爛黨兩個字,我絕對不能接受!」

賴岳謙近來爭議不斷,先是今年1月無端指控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(CSIS)亞洲資深顧問葛來儀收錢力挺外交人員「口譯哥」趙怡翔赴美擔任代表處政治組長,當時葛來儀立刻發文反擊澄清,全世界包含台灣在內,都是CSIS的研究對象,CSIS是跨黨派、客觀的;推文更直言:「這是台灣媒體試圖扭曲事實、抹黑的另一案例」、「這就是假新聞!」

而賴岳謙爭議事件還不只這一樁,還有今年1月在中國央視的節目《海峽兩岸》中,針對習近平的《對台灣同胞書》40週年演說,表示台灣人都應該了解「兩岸的同胞都是中國人」、「中國人不打中國人」、「但如果你不承認你是中國人,你背離我們自己的祖先,後果那就不一定了。」該言論引來許多學生群情激憤,留言撻伐「在TVBS抹黑葛來儀跟CSIS的也是他」、「最近又在造謠抹黑美國,對方直接賞他巴掌,超爽的」、「舔就算了,還愛在統媒上造謠,居心何在?」,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論戰。

賴岳謙今年1月於央視公開支持習近平演說,引來許多學生群情激憤,在網路上引起激烈爭議。(圖擷取自Dcard)

賴岳謙今年1月於央視公開支持習近平演說,引來許多學生群情激憤,在網路上引起激烈爭議。(圖擷取自Dcard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