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陳其邁:香港加油,自由無罪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臉書發文說:「今晚,請大家一起為香港加油,爭取自由無罪」。(圖取自陳其邁臉書)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臉書發文說:「今晚,請大家一起為香港加油,爭取自由無罪」。(圖取自陳其邁臉書)

2019/06/12 23:56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儘管香港立法會原訂今天二讀通過「逃犯及引渡條例」臨時延期,香港各地仍爆發激烈的警民衝突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晚在臉書發文,他說:「今晚,請大家一起為香港加油,爭取自由無罪」。

陳其邁以「香港加油 自由無罪」為題發文說,今天的香港不平靜。香港民眾為了抗議政府要強過「反送中」條例,上街抗議。香港警方為了「清場」,與民眾發生了多次衝突。

陳其邁說,警方甚至動用武器,發射橡膠子彈,對付自己的人民。從各個直播畫面上,他看到年輕人的眼神,充滿對於政府的不解,以及失望。還有年邁的女士,遭到警方用胡椒噴霧,刻意往她臉上噴灑。這些畫面,任何還有良知的人,都感到心痛,無法接受。

他指出,香港人曾引以為傲的自由與法治,在回歸中國短短二十二年間,消失殆盡。港府今天的作為,更引起國際包含美國、英國、日本等民主國家的關切。呼籲港府懸崖勒馬,要理性跟人民溝通。

陳其邁表示,台灣人民經歷過爭取民主自由的艱辛,此刻的我們,最能體會香港人民面對的體制,與背後的中國政府是多大的威脅。我們更應該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,捍衛自由,今晚,請大家一起為香港加油,爭取自由無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