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譴責反送中 新黨:宛如港版太陽花民粹暴力

新黨今日召開「挺香港法治 反民粹暴力」記者會,譴責正在香港發生的反送中遊行,宛如台灣太陽花學運的翻版,強調新黨支持一國兩制,一國兩制保護香港能反送中遊行,不能讓東方之珠變成「逃犯好棒棒之都」。(記者陳鈺馥攝)

新黨今日召開「挺香港法治 反民粹暴力」記者會,譴責正在香港發生的反送中遊行,宛如台灣太陽花學運的翻版,強調新黨支持一國兩制,一國兩制保護香港能反送中遊行,不能讓東方之珠變成「逃犯好棒棒之都」。(記者陳鈺馥攝)

2019/06/13 10:59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新黨今日召開「挺香港法治 反民粹暴力」記者會,譴責香港發生的反送中遊行,宛如台灣太陽花學運翻版,並強調新黨支持「一國兩制」,一國兩制保護了香港反送中遊行,要挺香港法治,絕不能讓東方之珠變成「逃犯好棒棒」之都。

「支持一國兩制不會迴避!」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表示,「不要一國兩制是要搞兩國論嗎?還是想要接受一國一制」,新黨明確支持一國兩制,香港能進行反送中遊行就是一國兩制保護的權益。

王炳忠認為,香港的一國兩制和台灣的一國兩制是不同的,所以習近平才會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,現在反送中遊行已經失控,變成宛如太陽花暴力運動,新黨明確力挺香港法治,更反對民粹暴力。

王炳忠嗆聲,反送中到底是在反什麼?香港願意透過修法立法,把引渡範圍和條例制定起來,這樣法制化的過程,卻被指責為扭曲、侵害民主,「難道要學台灣暴力太陽花攻佔官署,大家來比拳頭武打嗎!」

王認為,香港反逃犯條例的抗議,反對理由說什麼香港人會變成打工仔、國外免簽會被取消、宗教自由消失,港人隨時會被抓去北京,還說罵過大陸台灣人的,過境香港就會被抓去北京審問,這些都是謠言製造恐慌。

王質疑,馬英九在回憶錄痛斥「太陽花把台灣害死了」,沒錯太陽花害死了台灣,港版太陽花在香港開花了,台灣政治人物還要推波助瀾害死香港嗎,尤其中國國民黨要參選總統的政治人物,你們立場又是什麼。

新黨新媒體工作群召集人蘇恆批評,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要支持反送中,難道要跟著民進黨、港獨起舞嗎?國民黨不敢站在真理那一邊,卻選擇站在民意輿論那一邊,國民黨這些「拿香對拜」的人,居然還想領導台灣,不要一國兩制,國民黨到底想要什麼,真的非常可恥,國民黨將成為歷史罪人。

「國民黨孬種!」新黨文宣委員會副主委林明正指出,當初太陽花學運時,國民黨不敢站出來強烈反對,之後還敢出來開座談會談太陽花,香港反送中運動有多少外國勢力介入,抗議目的是為了反中。

林明正更表示,若不要「一國兩制」,到時候就是「一國一制」,到時候倒楣的是台灣人,國民黨不要搞不清楚狀況,還要跟馬英九一樣軟弱無能,國民黨若要「拿香跟拜」2020總統大選就是大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