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市府到議會步行僅4分鐘 局處長坐車挨批

台中市議員請搭車到市議會的局處長舉手,大多數都舉手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台中市議員請搭車到市議會的局處長舉手,大多數都舉手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2019/06/13 17:11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長盧秀燕在選舉時喊出「市長換人,空氣換新」,市議員陳世凱、林德宇、施志昌、何敏誠今日指出,汽機車等移動污染源是空污最大來源,但市府距離市議會步行僅4分鐘,多數局處長到議會備詢卻都是搭公務車,根本沒有以身作則來改善空污,建議未來應共乘或步行到議會。

陳世凱、林德宇、施志昌、何敏誠今天在總質詢時請坐車到議會的局處長舉手,大多數局處長都舉手。

陳世凱表示,根據環保局資料庫,台中市境內PM2.5來源結構,除了單一最大污染源火力發電廠佔了14%,其他包括營建與道路、河川揚塵的逸散污染源佔了39%,來自汽機車排放廢氣的移動汙染源佔29%,其中17%更是來自全台總數最多的11萬輛柴油車。這些機動車輛排放的PM2.5含揮發性有機污染物跟酫酮類化合污染物,加上排放高度低,比起火力發電廠,對市民的影響更直接、更嚴重。

陳世凱、林德宇、施志昌、何敏誠也表示,盧秀燕喊出「市長換人,空氣換新」,卻只針對台中火力發電廠大做文章,但從市府府本部到議會走路只要4分鐘,市府官員、局處長卻連短短的路程都由司機開專車接送。他們要求市府團隊以身作則,共乘或步行到議會,為台中市的空氣做一點貢獻與努力。

市長盧秀燕表示,議員的建議非常好,局處長確實應以身作則,但也要幫他們澄清一下,局處長都先在外面跑完行程才到議會,並非都從市府直接過來,未來若直接從市府到議會,會請局處長共乘或步行。

台中市議員施志昌、陳世凱、林德宇、何敏誠(由左至右)要求市府局處長共乘或步行到議會,以減少空污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台中市議員施志昌、陳世凱、林德宇、何敏誠(由左至右)要求市府局處長共乘或步行到議會,以減少空污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