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媽祖託夢參選?郭台銘台語「不輪轉」 講天后宮結巴跳針

郭台銘今天下午到安平開臺天后宮參拜。(記者王捷攝)

郭台銘今天下午到安平開臺天后宮參拜。(記者王捷攝)

2019/06/14 17:38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自稱受到媽祖託夢出來參選的郭台銘,昨天上補教名師呂捷直播節目,但是台語「不輪轉」,讓呂捷戲稱他是在講「廣東話」。郭董今天到台南開臺天后宮參拜,致詞時台語又卡卡,一開始忘了說「開臺」兩字,事後天后「宮」發音又有兩個版本,讓一旁廟方人員臉色不太好。

郭台銘下午到安平吃小吃,直讚蚵仔煎好吃,卻忘了店名,反問老闆這家店叫什麼名字,還好旁邊的市議員有打pass。

花了20多分鐘吃完小吃,郭台銘沿路與安平商圈店家握手、合照,走到開臺天后宮參拜。安平開臺天后宮是安平四大公廟之一,宮內所供奉的媽祖,據說是當年鄭成功從湄州天后宮迎請而來。

郭台銘參拜後,對現場民眾發言,但短短幾句台語相當「不輪轉」,光是「開臺天后宮」幾個字,就結結巴巴說了好幾次,讓一旁信眾與廟方人員臉色不太好,最後郭台銘趕快用祝大家身體健康、萬事如意結束發言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