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解讀「蔡總統需要這場初選」鄭文燦:變更強大的小英2.0

鄭文燦說,賴清德應是認為走完初選,而能順利經過初選的蔡總統,會變成「小英2.0」。(記者周敏鴻攝)

鄭文燦說,賴清德應是認為走完初選,而能順利經過初選的蔡總統,會變成「小英2.0」。(記者周敏鴻攝)

2019/06/14 20:10

〔記者周敏鴻/桃園報導〕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陪同蔡英文總統到桃園市政府警察局,表揚「0612歹徒持槍挾持人質案」有功人員,對於外傳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說「蔡總統需要這場初選」,鄭文燦解釋,賴清德應是認為走完初選,而能順利經過初選的蔡總統,會變成「小英2.0」,力量會更大。

外傳賴清德與5人小組見面時曾說,「他知道總統會贏,總統只是需要這個初選,而總統贏的話,他就會支持總統」,鄭文燦說,賴清德在很多場合都曾表達「初選若輸,就會支持蔡英文」,立場從未改變。他認為,賴清德應是認為走完初選、順利經過初選的蔡英文,會變成小英2.0,力量會更大。

鄭文燦說,蔡英文既要顧國政,又要兼顧初選活動的需求,80多天來,非常辛苦,才能順利經過初選的考驗。民進黨沒讓「沒收初選」、「霸王條款」發生,只是做一些調整,就是要讓黨的制度更周延、讓初選能在公平的基礎上往前走。

至於外界揣測鄭文燦擔任副手的可能性,他強調「我沒想過」,他說,他做市長,就是要把市長的工作做好,他希望蔡英文完成初選獲得民進黨提名後,民進黨要以團結當作勝選的起點,像滾雪球一樣,1加1、再加1、再加1,把進步的力量累加起來,讓蔡英文順利連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