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想變下一個香港嗎? 港人嘆「一國兩制下場慘」

一名香港人表示,一國兩制已讓香港「沒有將來」。(法新社)

一名香港人表示,一國兩制已讓香港「沒有將來」。(法新社)

2019/06/15 23:5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皮格子樂團主唱林艾德轉述一名香港友人的心聲,14日張貼在臉書上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文中點破,香港看似繁榮、薪資優渥,其實物價相當高,加上受到港府政策影響,來香港的中國人越來越多,不只和當地居民搶資源,同時也是暗中在為建制派(親中派)吸票。

這名香港人提到,香港薪水雖比台灣高,每月換算成新台幣約6至8萬元(以下均為新台幣),然而物價更高。一天的交通及三餐費用約1000至2000元、保險和電話費每月約1500元、裝電視頻道看足球賽要1500元、生病看醫生最少1200元,「只計以上的,(每個月)5萬都不過分,扣起來,香港很多都是月光族。」更別說在香港租房子,20坪要約6萬才夠,如果成家養小孩,花費只會更高。

針對香港房價高的原因,他指出,香港在1997年主權移交時,人口只有600萬人,後來因為「新移民政策」,每天從中國送150個人來香港,再加上中國投資移民、技術移民、留學生,「今天香港有800萬人。」此時建制派只要適時給予福利和洗腦,這群中國移民就會成為穩固的親中票倉。

此外,隨著移民大量增加,香港的民生和教育方面也逐漸受到影響,面臨資源不平等、本土文化逐漸消滅等問題,他更稱香港現在已經「沒有將來」。最後,他強調:「我作為香港人,想問每一位台灣人,因為如果台灣之後被中國一國兩制,就會變成下一個香港,你們想這樣嗎?」

林艾德臉書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