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勉勵畢業生連續45年天天工作16小時不放假 郭台銘被轟爛

郭台銘在吳鳳科技大學畢業典禮,勉勵年輕人連續工作45年不放假,成就就能超越自己。(資料照)

郭台銘在吳鳳科技大學畢業典禮,勉勵年輕人連續工作45年不放假,成就就能超越自己。(資料照)

2019/06/16 17:1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民黨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(15)日赴吳鳳科技大學畢業典禮致詞,他將自己的工作經歷分為3個20年,並提到年輕人畢業後最好失眠3天去思考人生,倘若畢業生們每天工作16小時不放假且持續45年,「未來將會超越我!」;此番言論被轟「慣老闆」。

郭台銘回憶過去43年工作的心路歷程,他把人生分3個20年,第一個是賺錢,但賺錢的能力是看自己能否學以致用,因此要用努力證明自己賺錢的能力;第二個20年,要為理想工作,他的理想就是經濟、社會,為年輕人創造更好工作環境,並把一部分的錢拿來回饋社會、做慈善事業,第三個20年是為興趣工作,他表示,要在年紀大時把經驗分享出去,不管在醫療、癌症治療、社會上有困難的地方。

綜合媒體報導,郭台銘也對畢業生提到,專業能力與堅持下去的心比學歷更重要,要學生保持愚昧、饑餓與謙卑的心態,才能學到更多東西。畢業之後的生活就是失業,最好要連續失眠3天去思索人生方向,去探究往後10年、20年自己究竟想要什麼生活。

郭台銘強調,倘若台下的畢業生們在未來的45年內,都不放假地每日工作長達16小時,就能夠超越郭台銘的榮景;批踢踢實業坊鄉民們不能苟同郭台銘的言論,留言指出「超越肝癌直接暴斃」、「人生都是工作好像沒意義,對俺而言」、「那你富士康裡應該至少有幾百個郭台銘」、「台灣人在睡覺時,大多數的美國人都在工作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