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陸官95週年校慶 嚴德發:募兵編現90%明年達標

地面分列式13個閱兵連,以整齊的步伐通過司令台。(記者蔡清華攝)

地面分列式13個閱兵連,以整齊的步伐通過司令台。(記者蔡清華攝)

2019/06/16 18:10

〔記者蔡清華/高雄報導〕陸軍官校今天舉行建校95週年校慶,由國防部長嚴德發主持閱兵,陸空分列式展現國軍壯盛軍容。嚴德發說,國軍成功推動募兵轉型,預期明年將可達到編現90%的募兵招募最後目標。

昨天的陸官的校慶典禮先進行空中分列式,由陸軍航特部OH-58D戰搜直升機、AH-1W攻擊直升機、AH-64E攻擊直升機、UH-60M通用直升機、海軍S-70C反潛直升機各3架次,接著CH-47SD運輸直升機吊掛「黃埔95,薪火相傳」慶祝標語,最後5架空軍雷虎小組AT-3教練機,依序通過司令台致敬,獲得全場熱烈掌聲;高雄市長韓國瑜也獲邀觀禮。

地面分列式由陸軍官校、海軍官校、空軍官校、國防大學理工學院、管理學院、政戰學院、南亞技術學院(ROTC)及陸軍機械化步兵第三三三旅等單位編成13個閱兵連,以整齊的步伐通過司令台展現國軍壯盛軍容。

南亞技術學院ROTC參加閱兵 史上首次

嚴德發致詞時特別提到,校閱地面部隊當中,ROTC專業大學南亞技術學院的閱兵連首度參加校閱,也是建軍史上的第一次。他說,國軍已轉型為以志願役為主高戰力的專業部隊,目前「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(ROTC)」招募,全國139所大學加入ROTC的學校高達129所,506所高中、職,已有312所設立國防培育班,國軍「多專多能」的高素質人力培養,成功推動募兵轉型,預期明年將可達到編現90%的募兵招募最後目標。

他勉勵同學要開拓國際視野,關注國際關係與地緣戰略,不僅要具有「專業化」的學養,也要有「國際化」的宏觀視野,持續推動各軍事校院與友邦軍事校院交流,與民間大學策略聯盟合作及跨校選修機制,培養「宏觀國際、多元交流」的學習管道。

他說,今年五月底的漢光演習實兵操演中已得到印證,國軍有信心、能力因應多變的區域情勢,也必定能貫徹三軍統帥蔡總統「國土主權,寸土不讓;民主自由,堅守不退」的指示。

CH-47SD運輸直升機吊掛「黃埔九五,薪火相傳」慶祝標語。(記者蔡清華攝)

CH-47SD運輸直升機吊掛「黃埔九五,薪火相傳」慶祝標語。(記者蔡清華攝)

陸軍官校舉行建校95週年校慶,由國防部長嚴德發主持閱兵。(記者蔡清華攝)

陸軍官校舉行建校95週年校慶,由國防部長嚴德發主持閱兵。(記者蔡清華攝)

高雄市長韓國瑜也獲邀觀禮。
(記者蔡清華攝)

高雄市長韓國瑜也獲邀觀禮。 (記者蔡清華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