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撐香港反送中 靜宜大學校園今遊行

撐香港、反送中!靜宜大學學生今天舉辦校園遊行,以舉牌遊行和短講方式,表達靜宜學生支持香港的行動。(取自臉書)

撐香港、反送中!靜宜大學學生今天舉辦校園遊行,以舉牌遊行和短講方式,表達靜宜學生支持香港的行動。(取自臉書)

2019/06/17 07:44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撐香港、反送中!靜宜大學學生今天舉辦校園遊行,以舉牌遊行和短講方式,表達靜宜學生支持香港人民的行動。

活動由靜宜尋樹根社學生社團舉辦,原是一群靜宜大學生態學系學生,因不滿系上相關重大系務變動(如更改系名等)而未與學生充分討論及執行,在2011年底成立生態尋根樹,希望以樹根概念,代表尋找靜宜大學生態學系應有的核心理念與實做外,也代表尋找師生間彼此核心理念共識的基礎,後在2012年8月以成為靜宜大學異議性社團為目標開始籌劃相關尋根活動,望大家一同參與、學習與討論,讓關心社會與生活的聲音在靜宜一起動起來。

尋樹根社表示,近日因為香港特區政府強推2019《逃犯條例》修訂案,從6月9日開始的百萬人遊行,遭到警方強力流血鎮壓,激化民眾抗爭決心,演變成6月12日起香港民眾進行三罷行動,期望從罷課、罷工、罷市來向政府表達不滿。然而香港特首成為中國政府操弄的魁儡,放棄與香港市民對話的義務,使香港民主政治的前途堪憂,更是國際間的一大警訊。

靜宜校園內有許多來自香港的同學,他們期待在台灣學有所成,吸收民主自由、多元開放的大學智識後,回到家鄉是能幫助社會面貌越來越好,然而眼下的香港卻瀕臨民主覆滅。學生參與社會運動、走在街頭都會被香港警察找上門用法律逮捕。藉由思想審查執行的惡法已在香港社會實行,無法阻攔國家機器侵入校園搜查。修法後未來將被毫無法治誠信可言的中國政府滲入香港社會,剝奪香港與中國之間的法律界線。

尋樹根社希望靜宜大學全校同學可以持續關注香港的動態。目前抗爭僅達到暫緩修法的進行,他們呼籲香港政府停止暴力鎮壓行為,立即撤回修訂逃犯條例的程序,體認香港追求民主自由的堅定意志,不是憑藉強權就能剝奪走,更不接受向與獨裁專制政權為伍的明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