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國瑜突襲來訪會尷尬?王金平:我已超脫三界

高雄市長韓國瑜17日拜會立法院,就登革熱防治預算尋求支持,並簡短接受媒體訪問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高雄市長韓國瑜17日拜會立法院,就登革熱防治預算尋求支持,並簡短接受媒體訪問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2019/06/17 10:55

〔記者林良昇/台北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今突襲北上立法院,拜託黨團協助爭取登革熱補助,還轉去拜訪前立法院長王金平,短短拜會不到10分鐘,只談登革熱相關議題,王金平把韓國瑜送走後受訪,直言要來看人家最好是先約好,讓人時間上有準備,他們也今天沒有談競選問題。

王金平受訪時表示,他事前不知道韓國瑜要來,他一早就在開會,現在開會還在進行中,是中斷出來見韓國瑜的,覺得韓的來拜訪比較意外。

王金平說,最主要是因為登革熱經費的問題,要盡力協助他,登革熱疫情的控制最重要,應該先動用預備金,在動用的同時可以向行政院爭取經費的支持。

對於與韓國瑜會面最後提到「要解決的事情還很多」王金平指出,市政問題那麼多,可以說一時也講不完,從民政、財政等,樣樣都是市政問題,沒有提到黨內初選,「他來看我不是提競選的問題」。是否對於韓突然來訪感到尷尬?王則否認,強調他又沒有參加初選,「我已經超脫三界了」。

但王金平也坦言,要來看人家,就是最好先事先約好,讓人家時間上有個準備﹔韓剛才自己講今天是他的生日,當然一定要祝賀他生日快樂,也行政院早日把經費撥下來,讓韓的生日更快樂。

媒體追問,照現在的王韓關係,韓國瑜來訪來是好的嗎?關係是否有修補好?王金平反問,怎麼會談到這問題呢?今天根本不談競選問題,而兩人關係本來就很好,哪裡有什麼要修補?沒有這個問題,「我又不是候選人」。

相關影音

高雄市長韓國瑜拜會立法院國民黨團。(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)

高雄市長韓國瑜拜會立法院國民黨團。(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