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籲港府撤銷逃犯條例修法 立院國民黨團也喊話民進黨

港府宣布暫緩修訂「逃犯條例」的立法工作,立法院國民黨團則發出聲明表示,呼籲港府在社會欠缺普遍共識前,撤銷「逃犯條例」的修法。圖為16日香港民眾上街抗議場景。(資料照,記者簡惠茹攝)

港府宣布暫緩修訂「逃犯條例」的立法工作,立法院國民黨團則發出聲明表示,呼籲港府在社會欠缺普遍共識前,撤銷「逃犯條例」的修法。圖為16日香港民眾上街抗議場景。(資料照,記者簡惠茹攝)

2019/06/17 11:13

〔記者林良昇/台北報導〕對於香港「反送中」示威怒火持續延燒,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發表向市民道歉聲明,港府同時宣布暫緩修訂「逃犯條例」的立法工作,立法院國民黨團發出聲明表示,支持港民基於民主自由、保障人權與獨立法制精神所發起的抗爭行動,並呼籲港府彎下腰誠心傾聽、回應港民訴求,在社會欠缺普遍共識前,撤銷「逃犯條例」的修法。

立法院國民黨團表示,「反送中」運動爆發流血鎮壓衝突,震驚國際,黨團日前已強烈表達不認同港府以武力方式處理群眾運動的立場,呼籲港府謙卑面對群眾訴求,體恤港民心中的疑慮,將對立衝突降到最低,避免無謂的流血傷害。如今,在百萬港民前仆後繼的陳抗下,港府行政長官向市民公開道歉並承諾停止修法工作,我們期待情勢朝良性、正面方向發展,並呼籲港府充分實踐民主精神及保障人權的普世價值。

國民黨團也呼籲,執政的民進黨政府不應在意識形態上操作「反送中」運動的政治利益,而當藉此深入省思兩岸三地的司法犯罪問題,儘速參照「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」的精神,共同協商建立台港之間司法互助機制,有效打擊犯罪、伸張正義,保障民眾的司法人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