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國瑜要打通中央山脈 環保學者轟他當總統是災難

環保學者黃煥彰痛批,高雄市長韓國瑜毫無土地倫理,若當上總統是台灣災難的開始。圖為韓國瑜今日突然現身立法院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環保學者黃煥彰痛批,高雄市長韓國瑜毫無土地倫理,若當上總統是台灣災難的開始。圖為韓國瑜今日突然現身立法院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2019/06/17 16:08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花蓮造勢拋出國六貫通中央山脈議題,昨天又對此議題說「沒有不可能的事,只有意志力的問題」。環保學者黃煥彰今天痛批,韓毫無土地倫理,「若讓這種毫無『土地倫理』思維的人當上總統,是台灣災難的開始。」

黃煥彰受訪表示,做為一個領導人,講話或提出政策要有憑據,要有深度,必須經過專家研究,可行才去做,而非隨便說說。有些韓粉還說採國際標就好,問題是不能把國家土地當成實驗品,台灣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,與歐洲的阿爾卑斯山地質是不一樣,如果挖到水脈、斷層,屆時就後悔莫及。

黃煥彰指出,何謂「土地倫理」?土地倫理是由美國保育運動先驅阿爾多.李奧帕德(Aldo Leopold)在他的《沙郡年紀》(A Sand County Almanac)一書中首次倡導的,該書也被譽為保育界的聖經。

他倡議的土地倫理,是「一種處理人與土地,以及人與大自然之間的倫理觀。」他在書中寫道,「人們對土地若沒有懷著喜愛、尊敬和讚賞之情,人和土地之間的倫理關係是不可能存在的。」

他也寫說,「大多數的土地關係,是由土地使用者的品味和偏好決定的,土地使用者的觀念決定了他是一個怎樣的人。」「從人類的歷史上,我們得知征服者最終都會被自己擊垮。」黃煥彰說,李奧帕德在上一世紀說的話,套用在今天,仍然發人深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