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網攻正在失控」她問郭台銘:台灣是富士康安全籌碼?

郭台銘2013年2月25日隨前國民黨主席連戰至北京握習近平的手。(中央社資料照)

郭台銘2013年2月25日隨前國民黨主席連戰至北京握習近平的手。(中央社資料照)

2019/06/17 19:1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內部近期流傳富士康將撤出中國的事件,被網友封為「財經女神」的專家胡采蘋今(17)日指「針對郭台銘的網路攻擊正在失控」,她也質疑,雖富士康出面澄清消息,但倘若有朝一日兩岸開戰,身為總統參選人的郭台銘能保證會以台灣作為唯一的優先考量?或是把台灣當作保證富士康安全的籌碼?

中國富士康否認撤資傳言 揚言提告

國民黨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旗下的中國富士康(Foxconn)今(17)日聲明表示,相關流言均為不實訊息,目前富士康各園區生產經營有序進行,無撤資現象發生,秉持長期、穩定、發展、科技、國際的經營宗旨,富士康從1988年進駐中國,31年來伴隨改革開放步伐,與中國共同發展成長,未來會繼續紮根中國,深耕發展。

聲明提到,富士康將中國員工看作集團最寶貴的財富,結合集團「雲、移、物、大、智、網+機器人」轉型方向,持續推動集團人才本土化、本地化、年輕化,幫助中國產業工人轉型升級,針對刻意曲解、抹黑富士康的媒體,保留法律追訴權。

胡采蘋:倘若有天總統必須下令開戰……

胡采蘋今在臉書指出,針對郭台銘的網路攻擊正在失控,富士康澄清不撤資中國,被中國門戶網站騰訊選作手機推播消息,可看出事情已經有相當的嚴重程度。現在也僅能算是輕度攻擊層次,尚未達到歐陽娜娜事件的一半火力。

胡采蘋質疑,總統參選人有可能成為三軍領袖,要如何保證自己會以台灣為唯一的優先考量呢?雖然這是較為極端的狀況,但倘若有天總統必須要下令開戰,甚至需要下達轟炸富士康的指令,我們的總統參選人真的可以做得到嗎?「台灣是正在作為一個籌碼,以不開戰,甚至更多的配合,作為保證富士康安全的籌碼嗎?」

胡采蘋臉書全文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