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打臉所有挺中言論!律師:在那政治零分經濟也零分

香港16日反送中遊行近200萬人走上街頭,港府宣布無期限暫緩修法。(路透)

香港16日反送中遊行近200萬人走上街頭,港府宣布無期限暫緩修法。(路透)

2019/06/17 21:4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(16)日發表道歉聲明,並表示無期限延後修訂「逃犯條例」;律師呂秋遠對此在臉書打臉所有台灣內部「挺中言論」,諸如「簽署和平協議、不要刺激中國、政治零分、經濟一百」與「不做虧心事,幹嘛怕人敲門」,並提到「在中國,什麼都是政治,你政治零分,經濟也零分」。

呂秋遠今(17)日指出,香港人之所以要反對「逃犯條例」的修改,是防止「一國兩制」變成「一國一制」,倘若條例通過,「香港人犯法,香港司法審判」的底線就會瓦解,中國此後僅需「形式上」向香港法院提交文件,說明有有引渡必要,無法實質審查的香港法院就必須交人。

台灣人別幫中國說話

呂秋遠表示,台灣支持香港反送中抗爭,是避免自己在中國被構陷於罪,台灣人最喜歡說「不做虧心事,幹嘛怕人敲門」?但中國刑法充滿不確定性,難道不做虧心事,就不用怕之後得罪中國朋友?若對方有錢有勢,只要台人到香港旅遊、轉機,就有回不了家的風險,「強調沒做壞事幹嘛擔心的人,不是太傻就是太天真,不然就是這輩子沒得罪過人」,一旦「逃犯條例」通過,「我說你壞你就壞,聽懂了嗎?」

呂秋遠強調,沒人不知道「唇亡齒寒」的含意,但現在卻有很多裝睡的人,香港被中國併吞22年來,民眾無法直選政務官與民代,生活品質、經濟差距惡化,台灣人擁有主權獨立的政府,卻有人吵著要簽和平協議,怕刺激中國,甚至喊出「政治零分、經濟一百」口號,國民黨也還在自嗨「一個中國、各自表述」,「有人與虎謀皮,怎麼能不兔死狐悲?」

呂秋遠補充,香港200萬人上街怒吼的風波並不小,「反送中不是認為犯罪者不用制裁,而是反對犯罪者送到中國制裁,要留在本地制裁」,支持送中條例的人,捫心自問是否政治選對編,是否曾得罪中國人,有沒有「低級紅高級黑」,若有,「香港就不會是你能去的地方」,別忘了李明哲被認罪後,回家的日程遙遙無期。

呂秋遠臉書全文

香港連續兩週逾百萬人上街反送中。律師呂秋遠認為,台灣人支持反送中抗爭就是在幫助自己。(彭博)

香港連續兩週逾百萬人上街反送中。律師呂秋遠認為,台灣人支持反送中抗爭就是在幫助自己。(彭博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